18+9真巨头已较去年明显提升 可关键时刻得能扛旗啊

2014年06月06日1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首场较量,卫冕冠军热火在客场以95-110负于马刺。此役热火先发中锋克里斯-波什出场33分钟,11投7中得到18分,外加9个篮板。

  去年总决赛,尽管波什在第6场的最后时刻抢到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并送出一次关键的助攻,但是从整个系列赛来看,他的表现并不理想。7场比赛下来,他场均只能得到11.9分,投篮命中率为46.2%,而且没有投进过一个三分球。

  本赛季常规赛,波什在与马刺的两次交锋中状态明显回升,他场均能得到2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3.1%(超过了对阵其它任何一支球队时的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50%。季后赛中,波什在东决面对步行者时一度陷入低迷,前3场得分都没有过双,好在第4场他及时复苏,不仅找回了外线投篮手感,而且在进攻端也打得越来越强硬,从而能够以相当不错的状态迎接总决赛。

  面对马刺的内线“双塔”,波什的作用不言而喻。尽管比拼内线肉搏会处在下风,但是他较大的活动范围以及可观的外线投篮命中率也同样令马刺感到担忧。本场比赛开始后,波什在进攻中迅速进入状态,前1分钟里面,他就连得5分,包括1个三分球命中。但是在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波什都没有得分,直到第二节进行到还剩7分多钟时,他再度投进一个三分。距离上半场结束还剩2分多钟时,波什接到科尔的助攻暴扣得手。

  沉寂了整个第三节之后,波什在第四节一开始就突然爆发。他先是接到雷-阿伦的助攻跳投得到两分,随后又利用突破得手。但是精彩的部分还在后面,波什在三分线外出手不但球进,而且还造成了蒂姆-邓肯的犯规,成功打出3+1。波什独得热火在第四节的前8分,并帮助本队以85-79领先6分。但此后热火的进攻顿时哑火,特别是随着詹姆斯的受伤下场,全队没有一人能够挺身而出。再加上马刺顺势打出一波流,比赛立刻失去了悬念。

  尽管波什本场比赛的命中率相当不错,但是和韦德一样,他在球队最需要有人站出来扛起进攻大旗的时候却突然消失。此外,波什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不理想,对面的巴西中锋斯普利特6投5中砍下14分。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总决赛-邓肯21+10马刺1-0热火 詹皇受伤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