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魂末节8分助热火赢拉锯战 14+7+7爆发张力仍在

2014年05月09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半决赛第二场,迈阿密热火主场以94-82击败布鲁克林篮网,从而在总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虽然德维恩-韦德全场11投仅4中并得到14分,但其中8分来自于关键的第四节。此外,他还送出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外加7个篮板(包括一个很关键的前场篮板),2次抢断,1次封盖。

  东部半决赛首场比赛,休息多日的卫冕冠军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作为外线主要攻击手的韦德也打得非常高效,全场13投7中得到14分,外加5次助攻和4个篮板。

  本场比赛双方正式跳球之前,显得很兴奋的韦德特地走近观众席,并且不断扬起双手,示意主场球迷能够制造多一点的噪音。然而比赛开始后,热火的进攻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前5投全失,包括韦德的一次远距离两分跳投也弹框而出。直到第一节进行到还剩8分30秒时,热火的进攻僵局才由韦德打破,他在一次进攻中持球沿底线突破后完成一次反手上篮。

  但是从首节的整体情况来看,韦德明显有些慢热。进攻端,他的欲望并不是特别强烈,他所擅长的空切、低位单打和突破都很少出现;防守端,他连续两次让具有身高优势的肖恩-利文斯顿在自己面前轻松得分。

  第二节开始后,韦德的状态仍然没有明显的改观,而且还出现了一次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结果被凯文-加内特断球。幸好热火那次防守成功,在紧接着的一次快攻中,韦德将功补过,并助攻诺里斯-科尔三分命中。此后过了不久,他又在进攻中造成了阿兰-安德森的犯规,并2罚全中。但即便如此,韦德在上半场的慢热还是遭到了一些美国媒体的批评。

  “今晚,韦德看上去完全不在状态,上一次进攻算什么?他没有准备好到底是投篮还是突破,一次慵懒的传球。”《体育博客》编辑迈克-普拉德在推特上写道。

  上半场结束时,主场作战的热火以45-46落后,韦德5投1中得到4分。中场休息期间,担任ESPN评论员的杰伦-罗斯也吐糟了韦德的半场表现:“热火在这个赛季让他休息了那么多场比赛,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够在这种时刻站出来。我期待他在下半场能够表现得更好。”

  沉寂了三节之后,韦德在第四节开始后终于进入了状态。他先是在低位命中一记转身跳投,随后又是一记中距离跳投,连得4分之后,热火领先篮网6分。手感上来的“闪电侠”愈战愈勇,他又连续在进攻中造成乔-约翰逊和马库斯-索顿,并且4罚全中。在韦德的带动下,热火逐渐掌控了局面,此后他接连助攻雷-阿伦和詹姆斯得分,使得热火在还剩不到2分钟的时候领先篮网10分,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热火能够拿下这场比赛,韦德自然功不可没,他在第四节独得8分(热火在本节的前10分里面有8分是他得的)和2次助攻,即便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形同梦游”,但是只要找到一个突破口,他就能瞬间爆发,而这就是德维恩-韦德的恐怖之处。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三元酸奶被曝曾采购大量问题明胶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