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穿越时空的绝杀 卡特:这机会我等了13年

2014年04月27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穿越13年的进球穿越13年的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依靠文斯-卡特的三分绝杀,达拉斯小牛在主场以109-108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从而在总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赛后,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盛赞卡特是名人堂级别的球员。

  尽管马刺“妖刀”马努-吉诺比利在第四节最后还剩1.7秒时完成了一个堪称准绝杀的打板投篮,但是文斯-卡特随即还以颜色,并在阿根廷人的防守下投中一个震撼的绝杀三分。

  “继德里克-费舍尔和雷-阿伦之后,文斯-卡特也在季后赛中让马刺心碎了一回。”小牛跟队记者德维恩-普莱斯在谈到卡特的三分绝杀时说道。

  “卡莱尔当时对我说:‘嘿,你将会得到球权,然后你将把球投进。’我回答说:‘OK,没问题。’”赛后,卡特透露了这粒绝杀三分球的整个布置过程。

  由于出手投篮的位置几乎相同,卡特的这记三分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在2001年东部半决赛第7场投丢的那个绝杀三分。

  “时隔多年以后,我很高兴看到这次终于成功了。”实现自我救赎的卡特说道,“有时候你在场上会投丢一个很重要的球,就像2001年那样,但是你必须坚持下去,直到再次获得这样的机会。”

  “我不介意去投那些压力球,我也不介意去投比赛的致胜球。我认为拥有这样的心态能够帮助到我。”他接着说道。

  数据显示:本赛季常规赛,卡特累计投进146个三分球,在联盟所有替补球员里排名第一。

  “这就是为什么文斯是一位名人堂球员。”小牛队老板库班在赛后兴奋地说道。

  从准绝杀到被反绝杀,马刺将士们无疑感到十分郁闷,但是年度最佳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对卡特的这记绝杀表现得心服口服。

  “文斯投进了一个球。”波波维奇说道,“马努当时在防守他,他做得很好,但文斯投中了一个球。马努就在那个位置,他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但文斯还是投进了。”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