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出手仅5次跑车难提速 小牛1变招扼住马刺咽喉

2014年04月24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季后赛首轮双方的第二场较量中,达拉斯小牛队以113-92大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从而将总比分扳成1-1。小牛之所以能够在两个客场比赛中赢下一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改进了自己并不擅长的防守。

  在今年进入季后赛的16支队伍中,小牛的防守是最糟糕的。常规赛,他们在每100回合要丢掉105.9分,排在全联盟第22位。然而在季后赛首轮前两场比赛结束之后,面对常规赛进攻效率排在联盟前6的马刺,小牛队每100回合竟然仅丢98.7分,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3位,仅次于快船和热火[微博]

  事实上,在两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小牛的防守做得还算可以,尽管马刺的GDP组合一共得到65分,但是其他角色球员基本都没有什么发挥。那场比赛,马刺的进攻效率仅为97.1(每100回合),远低于他们在常规赛的水准。但是最终导致小牛没能赢球的主要原因在于他们的进攻陷入低迷。球队的两位进攻核心德克-诺维茨基和蒙塔-艾利斯都是14投4中(而且他俩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出手15次,居然只投进3个球),其他3位首发加起来只得到17分。进攻端如此糟糕的表现当然没有机会能够击败马刺。

  经过休整之后,小牛在本场比赛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改观。防守端,他们依然做得不错,每100回合丢100.3分。除了吉诺比利表现抢眼之外,马刺本场全线低迷,除GDP之外再没有其他人得分上双。上一场表现出色的邓肯和帕克[微博]都发挥失常,“石佛”全场一共只有5次出手机会,“法国跑车”在马里昂的重点盯防下,篮下杀伤力大幅减弱。从比赛来看,小牛针对帕克的防守策略非常明显——放投不放突,毕竟帕克在当今NBA篮下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之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牛在这场比赛中迫使马刺出现了高达22次失误。

  稳固和加强防守的同时,小牛的进攻也出现了大幅的回升,今天每100回合得到121.5分的进攻效率让人惊叹。首先,两位进攻核心诺维茨基和艾利斯终于找回手感,分别贡献16分和21分,尤其是德克,他在开场6中0的情况下能够及时调整好状态,展现出一名得分手所应有的心理素质。马里昂在防守帕克的同时还能10投8中得到20分,功不可没。特别需要表扬的还有替补席上的德文-哈里斯,他延续了第一场比赛的良好状态,全场9投7中得到18分,进攻相当高效。事实上,哈里斯在本赛季与马刺的交手一直都有出色的表现。两队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手中,当哈里斯在场上的27分钟,小牛净胜马刺22分;可当他不在场的21分钟里,小牛净负29分。

  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前,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看好攻守兼备的马刺能够稳稳晋级。但是从首轮前两场比赛来看,当小牛在保持进攻火力的同时还能打出并不擅长的防守,那对于马刺来说真的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