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边缘阵容有多少潜力可挖 季后赛奇兵把枪擦亮

2014年04月17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常规赛收官战,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00-105负于新奥尔良鹈鹕。由于詹姆斯-哈登、钱德勒-帕森斯、林书豪和阿西克等轮换阵容里的主要球员都选择休战,一些平时上场时间不多的边缘球员都获得了表现机会。

  本场比赛,火箭首发阵容里的两位大将哈登和帕森斯都没有出场,顶替他们的是小将特洛伊-丹尼尔斯和老将卡斯比。此役,丹尼尔斯表现抢眼,他出场44分钟,16投8中,三分球11投6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外加5次助攻。

  从大学时代起,特洛伊-丹尼尔斯就是一名出色的三分球射手。这场比赛之前,他在火箭效力的4场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能达到42.9%。在4月10日对阵掘金的比赛中,丹尼尔斯在第四节上场后三分球6投4中,差点帮助火箭完成22分的大逆转。

  本场顶替哈登成为火箭队的先发得分后卫,丹尼尔斯获得了足够的出手权,可惜他在一开始的手感并不好,三分球前7投仅中。但是对于一名真正的射手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任何环境下都不能失去对自己的信心,丹尼尔斯显然深知这一点。自从第三节后半段起,他逐渐找回了手感,先是一次漂亮的突破上篮,随后在三分线外连续投进4个球。下半场,他独得14分。

  不难看出,火箭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将丹尼尔斯从发展联盟召回,并且在这场比赛给予他充分的时间去表现自己,无疑对他寄予了很高的希望。一方面,火箭是当今全联盟场均三分球出手最多的球队,但是他们的命中率稍显一般。在这种情况下,增加一名高质量的外线射手非常重要;另一方面,哈登是火箭的绝对核心,但是他的身后缺少一位稳定的替补球员。本赛季,替补控卫林书豪常常会在比赛中客串二号位。如果丹尼尔斯能够表现稳定的话,他完全有机会成为火箭轮换阵容里的重要一员,并且在哈登下场的时候为球队提供外线进攻火力。

  今天除了特洛伊-丹尼尔斯之外,另外几位角色球员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乔丹-汉密尔顿10投5中(三分球7投4中)拿下14分,卡斯比顶替帕森斯首发,10投4中得到9分和8个篮板。新签下的大前锋约什-鲍威尔也贡献4分和5个篮板。

  季后赛即将打响,火箭的首发阵容已经非常优秀,但与此同时,他们也非常需要角色球员的贡献。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