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吼裁判吃T+致胜跳投 16中4哈登仍是最可靠火力

2014年04月15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近2场表现出色的詹姆斯-哈登,本场尽管进攻端表现不佳,但关键时刻却有稳健发挥。全场,他16投仅4中,罚球8投全中,得到16分7次助攻,7分来自末节。火箭也以104-98获胜,横扫马刺的同时锁定西区第4。

  本赛季两队前3次交手,火箭均获胜,哈登出战了2场,分别拿下31分7个篮板6次助攻和28分6个篮板6次助攻,35投21中。在10日对阵掘金因伤仅得10分后,他近2场均拿下30+10。火箭距离锁定西区第4,也仅差1胜。

  由于早已锁定了常规赛头名,马刺本场再玩轮换。在战术打法上,两队从首节也体现出不同,火箭主攻内线,马刺则独沽外线。

  结果,马刺外线并未打开,半场三分球11投仅1中。火箭尽管外线手感也冰凉,但好在德怀特-霍华德发挥出色,以100%命中率拿下12分11个篮板。此外火箭防守轮转出色,得以领先进入下半场。而哈登在进攻端表现不佳,尽管送出4次助攻,但7投2中仅得9分,其中5分还来自于罚球。

  不过第二节哈登和马努-吉诺比利的对位上却擦出了火花。3分30秒马刺快攻,马努接传球后篮下疾驰,而此时后场仅有哈登一人,只见他算准马努的突破路线后,站定摆出防守架势,马努躲闪不及,被判进攻犯规。

  好戏还在后头。1分21秒哈登持球推进,身旁的马努就伸手一拉,遭到干扰的哈登一把甩开马努的手臂。或许是对此不满,哈登回头看了一眼,随后减缓了速度,等到马努上前盯防时,却往其身上一靠,将后者撞翻在地。这一幕被裁判抓个正着,哈登被判进攻犯规,对此不满的他还吃到了技犯。

  二人斗法至此告一段落。第三节马刺开始限制魔兽接球,同时改变进攻策略,频繁攻击内线,一度令火箭猝不及防。进攻不畅,哈登仍能依靠穿针引线,率队将局势稳住。但好景不长,哈登不久后领到4犯,被迫离场,马努却活泛了起来,率队在本节后半段将分差迫近,为末节初一度反超打下了基础。

  关键时刻,哈登终于挺身而出。他先是在6分24秒命中一球。3分09秒他在三分线外造奥斯丁-戴耶犯规,稳稳地3罚全中。终场前50秒他的中投更是锁定胜局。最终,火箭一战达成2大目标,末节拿下7分的哈登,可以安心备战季后赛了。(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