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字母!穆大叔再次公布全名 学校签到曾让他头疼

2014年04月15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迪肯贝-穆托姆博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防守球员和盖帽手之一。但是相比于他出众的防守技术,外界似乎对他神秘的年龄以及冗长的全名更加好奇。

  近日,穆大叔在接受采访时完整地念了一遍自己的全名——Dikembe Mutombo Mpolondo Mukamba Jean-Jacques Wamutombo,统计下来有多达49个英文字母。

  他曾表示,由于全名太过冗长,因此小时候每次进学校签到是最令他感到头疼的事情。

  事实上,穆托姆博在去年由某体育运动品牌拍摄的一部宣传片中就已经透露过自己的全名。“我的名字叫迪肯贝-穆托姆博(此处省略后面一长串名字),我的朋友都叫我‘DEKE’。但是你可以叫我‘Mutombo’。青少年时期,随着越长越高,我只能去打篮球。尽管我曾希望自己能做一名医生,但是命运让我选择了篮球。”穆大叔在这部宣传片中说道。

  除了全名之外,穆托姆博的年龄也一直都令外界感到好奇。在官方档案中,穆大叔出生于1966年6月25日,但是当他在1991年进入NBA,队友们都觉得他看上去比30岁还要老(其实他当时只有25岁)。值得一提的是,昔日在火箭队与穆托姆博当过队友的姚明就老爱拿大叔的年龄开玩笑。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