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控卫告急书豪挺身而出 到挑大梁时他从不含糊

2014年03月28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20-98击败了费城76人,送给对手NBA历史最长连败。火箭控卫林书豪出战27分钟,9投4中,得到13分1篮板7助攻,起到了先发控卫的作用。

  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并不大,人们只是关心火箭何时发力奠定胜局。但在第二节11分32秒,帕森斯提前上场换下了贝弗利,却让火箭球迷有一些担心——贝弗利本身就是带着感冒上场比赛,但他又扭伤了右膝,导致提前下场,这或许会让火箭的后场有些单薄——没看见连伊塞亚-卡南都在非垃圾时间出场了吗?

  的确,76人虽弱,但控卫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倒是实力不俗,有他在,确实能给火箭的后场,尤其是一号位制造一些麻烦。迈卡威一对一过掉哈登的镜头也显示了他确实有这个实力。但贝弗利虽然受伤下场,可林书豪却得到了解放,事实证明,林书豪没有让人失望,他再度挑起一号位大梁,打出了不逊于先发的成绩。

  贝弗利本赛季场均得到10.0分3.7篮板2.7助攻1.4抢断,命中率40.7%,本场比赛书豪缴出13分1篮板7助攻,命中率44.4%,已经大大超过了贝弗利的水准。更重要的是,书豪在和先发球员一起出战时,完全起到了串联球队的作用,这是贝弗利远远做不到的。

  全场比赛书豪送出7次助攻,他尤其善于给内线球员吊球,满足了霍华德的得分欲望。第二节还有6分钟时,书豪借助霍华德的单挡,过掉了防守球员后先不突破,而是横移等霍华德顺下,随后高吊球到篮下,助攻魔兽空中接力。这一球有明显“做球”的意思,在魔兽单挡后,书豪本来可以突破,但他没有贪功,而是故意等霍华德回位,随后送出正面空中接力,书豪的篮球智商和做人情商可见一斑。

  当然,全场最流畅的一攻——火箭五星连珠传球六次完成空中接力的华丽表演中,书豪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是他控球过半场,压缩76人防线,并在出球后快速转移到左侧底线随后点传分到外线,这才造就了帕森斯的助攻。

  其实书豪在火箭的定位比较尴尬,他本质上一名攻击力很强的控卫,他需要大量持球,拥有很高回合占用率才能打出疯狂表现,但火箭偏偏有哈登这样风格雷同,但实力更加出色的巨星,现实逼迫书豪不得不改变自己的定位。事实证明,书豪不愧为哈佛大学高材生,即便定位十分尴尬,即便已经失去了先发位置,但书豪还是夹缝中闪光,做到了不逊于先发控卫的成绩。这样的书豪,即便年薪高一点,也值得火箭拥有。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开始练兵?客战活塞让7.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江西副省长姚木根被曝有数千万存款
  • 体育CBA北京主场彩排冠军颁奖 京骂遭罚款
  • 娱乐舒淇冯德伦恋情甜蜜升级 隔空喊好想你
  •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