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敌昏了头!双德合力41分却守不住 季后赛这么打悬

2014年03月04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西部排名第三位的波特兰开拓者在主场负于西部倒数第二的洛杉矶湖人[微博][微博],无疑是今天NBA赛场上的一大冷门。尽管开拓者最终只输了1分,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他们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态度和实力。

  本赛季至今,开拓者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战绩,主要依靠的是出众的进攻,出勤率极高的先发五虎更是令人生畏。事实上,开拓者的主将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都挺不错,核心大前锋阿尔德里奇[微博][微博]得到21分6篮板,当家控卫利拉德[微博][微博]拿下20分5篮板5助攻,主力中锋小洛佩斯豪取19分16篮板,全能侧翼巴图姆更是砍下17分15篮板5助攻,先发阵容里唯一表现失常的就只有马修斯。

  按理来说,四名主将都发挥不错的开拓者队在主场拿下西部末尾的湖人应该不成问题。但是整场比赛,除了第一节开始后曾以6-4领先过之外,开拓者在绝大部分时间内都处在落后的状态,最多时曾落后过15分。

  很显然,开拓者今天最大的问题出在防守端。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尽管湖人在篮板上以44-53落后,但是在大部分时间内,客队在这项数据上一直都是领先的。事实上,湖人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篮板几乎都被对手完爆,最多时单场输过20个篮板。但是本场比赛,湖人在前13分钟内就已经抢到了9个前场篮板(本赛季,湖人场均前场篮板仅为9.2个,联盟第25位),而开拓者则是全联盟篮板第6好的球队。

  另一项让人感到惊讶的数据:湖人的内线得分达到58分。要知道,本赛季的湖人完全是一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场均内线得分只有39.5分,位居联盟中下游,本场他们在内线的发挥可以说是超常的。

  必须承认,开拓者在第四节后半段的防守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并且把胜负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可惜为时稍晚,更何况最后还剩10秒不到时竟然被湖人打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边线发球后直接空接得手。与此同时,本赛季曾多次投中制胜球的利拉德在最后一投中无力回天,开拓者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其实从末节的防守强度来看,开拓者完全有能力把全队的防守提升到另一个高度,内线有罗宾-洛佩斯这样的高塔,外围有单兵防守能力超强的巴图姆和身体素质优秀的马修斯,但轻敌却导致了他们今天的输球,如果一直保持末节高强度那样的防守,湖人是不可能在进攻篮板和内线得分上,有如此优势的。

  不管怎样,这场失利无疑是给开拓者队敲响了警钟。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他们似乎还没有上紧发条,特别是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整场大部分时间内显得过于放松,并且无法掌控住比赛节奏,最终付出了代价。如果这支西部新贵是带着这样的状态去角逐季后赛,那么肯定会令人感到担忧。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背靠背让火箭1.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