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发微博否认换教练 超越罗伯逊奖金榜排第一

2014年03月04日02:5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北京时间昨晨,在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奥沙利文[微博]9:3大胜丁俊晖[微博],并轰出自己的第12杆“147”。赛后,“火箭”吐着舌头,笑着捧起了冠军奖杯,他的脸上,看不见“39”岁。

  他们说“火箭”

  “最后一局,奥沙利文击打最后一颗红球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 ”——斯蒂芬·亨德利

  “祝贺奥沙利文以一杆147摘得威尔士桂冠。令人震惊的表演。 ” ——肖恩·墨菲

  “没看比赛。不过我一点也不震惊。他比任何人都强。 ”——马克·威廉姆斯

  很享受 轰147时还在表演

  英格兰名将乔·佩里曾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所有的球员都可以被分为两类,一类是奥沙利文,另一类是其他球员。 ”

  是的,奥沙利文就是最特殊的那一个。 9:3,奥沙利文轻松地击败丁俊晖,捧起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奖杯,这是他第三次在这里问鼎。只不过这一次,他赢得无懈可击,七场比赛赢下36局之余只输掉了 10局!甚至在决赛中的最后一局,还轰出了147,恐怕没有比这样的结局更加完美了。

  决赛的最后一局,当台面还剩下最后一颗黑球时,现场响起了观众的欢呼声,所有人都在等待147分满分的诞生,此时的奥沙利文居然换了左手来击打最后一颗黑 球,轻松入袋,全场掌声雷动,丁俊晖也起身向奥沙利文表示祝贺。这样的大场面,还敢表演的,或许在这个地球上,也只有奥沙利文能够做到,显然,他完全是在 享受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

  这是他的第12杆147,次数超越了亨德利,傲视群雄,同时还多收获 12000英镑,一次性拿走了72000英镑的奖金。

  当奥沙利文捧起奖杯时,他的表情被相机定格,吐着舌头,面带微笑,这是一种超脱的笑,享受的笑。

  很留恋 一再地选择复出

  奥沙利文39岁了,可他只要上了球台,你看不出岁月的痕迹。这次夺冠使得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排名赛冠军总数增加到了26个,超越了25冠的希金斯而位居历史第三,仅次于36冠的亨德利和28冠的戴维斯[微博]

  如今,对于奥沙利文来说,每一次比赛或许都是最后一次比赛,他已经不止一次说过退役,因为留恋,他一而再再而三地选择复出。更是连续两年问鼎斯诺克世锦赛 的冠军,依照火箭目前的状态,很多人看好他今年能在克鲁斯堡完成冠军“帽子戏法”。

  成熟 7年前丁俊晖被打哭了 这次丁俊晖笑了

  7年前大师赛决赛,3:10输给奥沙利文,丁俊晖被打哭了,如今,3:9再败给奥沙利文,丁俊晖却淡定地笑了。这个夜晚,人们记住了奥沙利文的表演,当然 也记住了丁俊晖那成熟的微笑。“能够和罗尼(奥沙利文)打一场决赛真的很好,他可以在自己想要的任何时候打出147,对我来说输赢并不要紧,我希望为下一 个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并且通过不断胜利来提升状态。希望我能赢下更多的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淡定地说道。

  这个赛季,已经进行了7站正式排名赛,其中丁俊晖拿到了4个冠军,5次打进决赛。这个夜晚,丁俊晖失败了,但这一季,丁俊晖并不是失败者,在过去进行的 41场比赛中,丁俊晖拿到了惊人的39胜,这是一项极其恐怖的数据,与此同时,他的临时世界排名也超越塞尔比,来到世界第二,这是中国球员第一次达到如此 高度。

  发声 微博否认换教练 小晖:我咋不知道?

  就在丁俊晖征战威尔士公开赛时,有些媒体透露小晖要换教练,赛后丁俊晖发微博说:“听说你们给我找了个教练?!我怎么不知道,你们乱写告诉我了吗? ”

  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上4:1轻取“霰弹枪”柯普进入32强后,国内有媒体报道说丁俊晖背后有一位“神秘高人”,这个人叫尼克·保罗。报道称尼克·保罗从 去年开始和丁俊晖合作,为丁俊晖连夺四站排名赛的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丁俊晖和柯普比赛之前,尼克·保罗紧急从中国飞往威尔士进行现场指导,此前他一直在 中国开展斯诺克培训工作。不过随后,丁俊晖很快就在微博上做出澄清:“听说你们给我找了个教练?!我怎么不知道,你们乱写告诉我了吗? ”

  对话 著名斯诺克评论员评丁俊晖:他内心变成熟了

  提起丁俊晖,著名斯诺克评论员任浩江对其最为了解,昨晚,本报记者也电话采访了任浩江。

  《晨报》:丁俊晖本赛季在威尔士公开赛的表现您如何评价?

  任浩江:很不错,他越来越会控制比赛节奏,逐渐培养了自己的全局意识,这是很大的改变。

  《晨报》:您觉得丁俊晖状态如此好,最大的因素是什么?

  任浩江:他的内心变成熟了,丁俊晖的基本功一直不错非常扎实,他小时候在球房练球一练就是一天,所以影响丁俊晖的因素就是心态,目前丁俊晖内心变得非常成熟,他可以应对各种复杂局面。

  《晨报》:他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您觉得这是真实实力的写照吗?

  任浩江:当然,其实他的排名早已成定局,世界第二并不是终点站,我相信下个赛季,他的排名会排在世界第一,他还有很多潜力可以开发。

  收获 超越罗伯逊 小晖奖金榜排第一

  丁俊晖夺取威尔士公开赛亚军后,在奖金排名榜超越罗伯逊上升至第一。奥沙利文在威尔士收获7.2万英镑,奖金榜位居第四。

  虽然3:9大比分输掉比赛令人遗憾,但丁俊晖还是收获颇丰。除了亚军获得的4000积分助丁俊晖登上临时排名世界第二的宝座,奖金榜上,丁俊晖拿到亚军进 账3万英镑,以598171英镑的总奖金,登上赛季奖金榜的第一,超越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登顶。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奖金额为580248英镑位 列次席。罗伯逊身后,塞尔比以424089英镑排在第三。奥沙利文威尔士赛夺冠拿下6万英镑,再加上147分的1.2万英镑,进账7.2万英镑,在参赛次 数极为有限的情况下,以375616英镑位居第四。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特约记者吕远 实习生郓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