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援首秀五项全能惊艳 天然兼容!侧翼有他靠谱

2014年02月26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29-103击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火箭新援乔丹-汉密尔顿出战24分钟,7投4中得到12分5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首演成功。

  汉密尔顿是火箭用阿隆-布鲁克斯换来的新援。出生于1990年10月6日,来自洛杉矶的汉密尔顿注册身高6尺7寸,体重220磅,从身材上看,是一名有一定力量的球员。汉密尔顿能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应该说是还算合格的侧翼备胎。

  汉密尔顿的特点是三分球比较犀利。他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也就是说他和现役最强得分手凯文-杜兰特是校友。在大学期间,他出战70场,场均得到14.5分5.7篮板1.8助攻。他在大学期间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对阵当时的5号种子亚利桑那,最终汉密尔顿拿下18分6篮板2抢断1助攻。在大二,他场均能得到18.6分7.7篮板,命中率44%,三分命中率38.5%,是一名大心脏的三分手,但显然,他的三分球并没有达到NBA的要求。当时球探对他的评价也比较侧重大心脏和接球即投的能力,以及他在侧翼球员中非常标准的身材。就连ESPN专家佩尔顿也承认,汉密尔顿是天生的得分手,主要进攻手段是跳投。但佩尔顿只是指出汉密尔顿有三分射程,但并没有认为他是多么优秀的三分射手。

  不过他倒是很适合火箭的配置,火箭是全联盟最不喜欢中投的球队,而汉密尔顿的进攻也主要是三分球和挡拆以及篮下进攻,可谓是火箭量身定做的替补。在本场比赛中,汉密尔顿出手7次命中4球,其中2球来自左侧三分球(45度一个,底角一个),2球来自三秒区内投篮(9尺一个,10尺一个)而他全部7次出手中,也只有一球处在三秒区和三分线之间,可见他确实是一名天然符合火箭进攻要求的球员。

  总体来看,汉密尔顿的球风与火箭天然兼容,首演能拿到12分5篮板2助攻1抢断1封盖的成绩,也算是非常完美。但需要注意,汉密尔顿所替补的人是钱德勒-帕森斯,想要接过高富帅的枪,他还需要具备更好的传球技术以及更强的持球能力——但是至少现在,他已经拥有进入火箭轮转阵容的资格了。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雷霆均开深盘 快船主让火箭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国足确定法国人阿兰佩林任新帅
  • 娱乐40岁林熙蕾二胎剖腹得女 丈夫赞超美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