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鹈鹕前瞻:火箭4连客最后一战 浓眉独木难支

2014年01月15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明天休斯顿火箭将迎来4连客的最后一战,客场对阵6连败且阵容残缺的新奥尔良鹈鹕。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首回合火箭主场取胜。此番,火箭能否克服领先后不会打球的毛病,取得3连胜?

  两队赛季首回合交手是在2013年12月28日,火箭依靠末节打出33-25,以107-98主场获胜。德怀特-霍华德拿下24分18个篮板,但失误也多达8次,詹姆斯-哈登得到21分5个篮板,钱德勒-帕森斯得到19分7个篮板4次助攻。鹈鹕方面,莱恩-安德森[微博]得到22分12个篮板,安东尼-戴维斯得到18分16个篮板。全场,火箭命中率接近50%,内线得分以58-40领先,鹈鹕快攻仅得4分。

  火箭近期迎来4连客,在首战负于老鹰后,先后战胜奇才和凯尔特人。但这两场胜利都来之不易,火箭均曾在前三节领先20分以上,但到了末节却遭遇对手疯狂反扑。昨天,凯尔特人末节还启用“砍霍战术”,霍华德单节14罚6中,全场他拿下32分10个篮板。帕森斯复出,拿下14分7个篮板4次助攻。

  相比火箭伤兵陆续回归,鹈鹕则是伤兵满营。莱恩-安德森至少缺席2个月,朱-霍勒迪可能缺席1个月,而缺席了近2场的泰瑞克-埃文斯明天能否出战也是未知数。缺少了全队赛季场均得分前5名中的3位,鹈鹕的进攻实力大打折扣。近期鹈鹕遭遇6连败,场均仅得93分,比其赛季场均得分下降了8.4分。

  鹈鹕运气不佳,还不仅是在伤病上。12日和小牛的比赛最后时刻,鹈鹕遭遇漏判,遗憾地以107-110告负。尽管联盟承认了漏判,但比赛结果无法更改。昨天,尽管安东尼-戴维斯拿下22分11个篮板,顶替霍勒迪首发的布莱恩-罗伯茨拿下赛季新高的19分,鹈鹕仍以95-101不敌马刺。

  如此鹈鹕面对场均得分高达105.3分,并列联盟第三,且近5场4胜1负的火箭,难度可想而知。历史数据也不站在鹈鹕一边,近6次对阵火箭,鹈鹕仅1胜,场均仅得88.8分。不过在2013年1月25日以100-82客场取胜前,火箭连续3次造访新奥尔良均铩羽而归。

  首发预测:

  火箭:林书豪[微博]、哈登、帕森斯、泰伦斯-琼斯、霍华德;

  鹈鹕:罗伯茨、埃里克-戈登、艾尔-法鲁克-阿米努、戴维斯、杰森-史密斯。

  (魑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鹈鹕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