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耳光!湖人被1米7之人单节3暴扣 洛城丢不起这人

2014年01月06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刚刚结束了六连败的洛杉矶湖人[微博]又遭重创,他们在主场以115-137惨败给丹佛掘金。上半场还领先1分的湖人在下半场却打得相当糟糕,他们的不设防状态让掘金的进攻为所欲为,内特-罗宾逊的三次暴扣更是对湖人防线的最大羞辱。

  上一场湖人用胜利找回了自信,今天与掘金的上半场,他们打得相当不错,进攻相当流畅,加索尔和马绍尔发挥着核心作用带动球队。在防守上虽然半场丢掉了60分,但球员们也还算积极,他们至少在努力给掘金的球员施压。可是从第三节开始,场上却风云突变,湖人的防守一下子松了下来,球员们在防守中就像“断电”了一样,彼此间没有必要的协防,在争抢篮板时没有应该的保护,结果人们看到的是掘金球员可以轻易得分,即便是投不中后也能不断抢到进攻篮板去完成二次进攻。后两节比赛湖人分别丢掉了33分和44分,掘金利用疯狂攻势拉开比分赢得一场大胜。

  整个下半场湖人的防守都形同虚设,被罗宾逊连续扣篮就是最好的明证。罗宾逊尽管拿到过“扣篮王”,但他的身高只有1米75,要想在NBA的比赛中频繁上演扣篮并非易事,可湖人今天却让罗宾逊扣了一个爽,第四节中他们先是被罗宾逊来了一个空接暴扣,接着他又连续送上补扣。被罗宾逊这样一个后卫连续补扣,人们就可以清楚湖人在篮板保护上做得有多么差了,这也是对湖人防守的最大讽刺和侮辱,湖人的球员们也应该为这样糟糕的表现感到羞愧。全场比赛罗宾逊抢到了三个进攻篮板,这也能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湖人的防守有多烂。整场比赛掘金抢到了17个进攻篮板,篮板球完胜了湖人20个,这能说明双方在态度和积极性上的差距有多么大。

  接下来等待湖人的将是一个客场较多的严峻赛程,球队官方一直表态绝不会摆烂,但以他们今天的半场防守来看,他们的表现似乎就是在摆烂,而他们之后的做客前景真的很让人担忧。如果湖人不想让自己的排名迅速接近西部垫底位置的话,他们就必须要拿出更积极的防守态度,在客场这一点将更为重要,因为在客场你的进攻感觉肯定不会像在主场那样出色,一支球队想要在客场保持竞争力,做好防守就是基础。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