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数据证魔兽背打恐怖 火箭在西区是二档队

2013年12月25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Grantland网的扎克-洛维对西区球队进行分档排名,休斯顿火箭被分在第2档,排名第5位。洛维肯定了魔兽在进攻端的进步,但也指出了不少问题。他希望欧米尔-阿西克的交易,能填补火箭的漏洞。

  我仔细考虑过让火箭排名再高一位,但每次当你以为火箭转危为安时,他们就会打出像对阵步行者那样丑陋的比赛。在限制对手每回合得分上,火箭高居第10位,这是不错的成绩,但一旦他们打得不顺,他们又会表现得是如此地毫无希望,以至于你很难设想他们能在季后赛里赢得一轮系列赛。

  在防守端,由于频发的伤病的影响,使得他们的首发阵容总是变来变去,为了平衡阵容,火箭可能会重启并加快有关阿西克的交易谈判。泰伦斯-琼斯表现不错,但在钻研NBA防守细节方面,他仍需下功夫,在禁区对位优秀四号位时,他的身高也成问题。火箭还急需一位外线的防守尖兵,能搭档帕特里克-贝弗利。通过送走阿西克,火箭将至少可以解决上述问题中的一个。

  6周前,笔者曾对德怀特-霍华德在禁区内的表现提出质疑,当时,他背身单打的命中率仅有33%,而且失误过多,就好像是他在魔术首次遭遇背伤侵袭时的表现在延续一样。

  但令人吃惊的是,打那之后的16场比赛,霍华德101次背身单打的机会,把握住了55次,命中率接近55%!据统计,在上赛季70名背身单打总数不低于100次的球员中,这可排进前3。当然,由于他的失误率仍很高,在那段时间内,他的每回合背身单打得分放在那70名球员中,只能排第25位。若能将这些背身单打机会的其中一部分,转化为他和哈林组合的挡拆的话,火箭会从中受益。

  霍华德看起来重新焕发生机,他也证明了包括笔者在内对他的批评都是错误的。近16场,他多次在背身单打时上演爆扣,而在此前的比赛中,同样的情况下他的扣篮次数竟为零。如今他的背身单打将吸引对手的注意,这对火箭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具体的分档结果如下:

  第一档:略胜一筹:1、雷霆;2、马刺;

  第二档:表现平稳:3、快船;4、开拓者;5、火箭;

  第三档:季后赛有戏,但……:6、勇士;7、太阳;

  第四档:仍需观望:8、森林狼;9、小牛;10、掘金;

  第五档:有点儿不给力:11、鹈鹕;12、灰熊;13、湖人;

  第六档:下赛季再见吧:14、国王;15、爵士。(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圣诞大战!湖人pk热火]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斯塔诺:难解国安想法 CBA拟建联赛公司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