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1绩效41%命中率创新低 今天只剩残留的躯壳

2013年12月06日13: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85-107负于芝加哥公牛,勒布朗-詹姆斯表现平平,17投7中,41.2%的投篮表现创下新赛季个人最差纪录,得到21分5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21”的正负绩效值更是全队最低,也是个人赛季最低。

  三巨头时代以来,热火常规赛12次碰公牛5胜7负,即便在罗斯不在的情况下,也仅以2胜2负看看和对手战成平局。除此之外,热火本赛季所输掉的四场比赛中有两次是韦德[微博]不在,恰好今天又赶上韦德休息。

  詹姆斯显然对于这场比赛的难度也早有心理准备,开场之后他就一反常态立即表现出侵略性,连续杀到禁区造成杀伤。不过公牛能保持对热火对战纪录的优势当然不是没有道理的,他们很快重新布置好了防守,让这位四届MVP打得非常难受。

  开场小爆了一下后,詹姆斯沉寂了差不多一节半的时间,直到半场前最后三分钟才再次找到进攻感觉,而当时热火已经落后19分之多。詹姆斯先是在右翼飚中一粒三分,随后连续两次突破得手,其中还包括一次打三分。半场结束时,他个人用了12次投篮机会得到17分3个篮板,但热火其他球员除了阿伦算是中规中矩外,其他人都表现欠佳。卫冕冠军也44-58落后两位数分差。

  下半场开始后,詹姆斯还想调动一下队友,结果一上来就被公牛打了个9-1,分差一下子拉大到20分以上。在这之后,詹姆斯上演了一记极为精彩的一条龙反击,从后场完成抢断开始快速推进,杀到前场直接一打二爆扣得手。之后肖恩-巴蒂尔和克里斯-波什[微博]状态也有所起色,两个人连得10分,一度看起来像是要起势的样子。

  可惜热火前面挖坑实在太深,詹姆斯受困对手的铁桶阵也表现平平,他们虽然死命挣扎还是带着63-85的巨大落后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第四节开始后,斯波尔斯特拉干脆派上全替补阵容,一副“打得回来就再打一下,打不回来就干脆放弃”的架势。最终作风强悍的公牛没有给热火留下任何机会,虽然詹姆斯最后3分56秒还是回来象征性地打了一下,但对于比赛战局已经形不成什么影响。

  球队领袖的性格决定这支球队的基因。詹姆斯用两连冠证明了自己的强硬,但今晚,他的表现游离于比赛之外,只剩下一副MVP的躯壳,数据上看得过去,但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这距离那个最强的詹姆斯相差太远了。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对攻战!火箭让勇士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