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80年代曾参与赌球? FBI证实:有三人卷入

2013年09月15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球队当时的得分王——迈克尔-雷-理查德森的确备受吸毒质疑球队当时的得分王——迈克尔-雷-理查德森的确备受吸毒质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在最近出版的一本新书中,爆出了上世纪1980年代尼克斯的惊天丑闻。据《体育画报》消息,布莱恩-托伊在《赌球与FBI》一书中,引用了FBI的文件,证实了尼克斯确实曾牵扯过赌球。

  托伊在新书中,直接引用了FBI文件中的一句话。“有可靠消息可以证明,三名尼克斯球员存在赌球嫌疑,而这样做,只为了筹集到足够的毒资。”有这三人作为内应,和他们合作的毒贩在1982年三月,将每场比赛的赌资从300美金直接提升到了10000美金。有匿名毒贩证实说,“参与者是东海岸最大的毒贩之一,并且他有内应,能得到外界无法获知的消息。”

  根据托伊复印的FBI文件显示,在1982年,尼克斯和奇才(当时还叫华盛顿子弹队),尼克斯和马刺,这两场比赛都存在赌球状况。有球员并未以现金方式直接参与,但却给长期合作的毒贩提供了内幕消息。或许正因为此,这名“东海岸最有实力的毒贩”,在尼克斯的比赛中极少失手。

  更有甚至,托伊还披露,有尼克斯球员在1981-1982赛季,甚至会下注赌自己球队会输球。同样是来自于FBI的文件,“有三名球员下注赌尼克斯输球,而在他们下注的这些比赛中,尼克斯的确是输球,或是输盘了。”之后,FBI对尼克斯的调查持续了数年,但最终以证据不足结案。

  虽然已经结案,但在托伊出书之后,FBI日前还是出面证实了托伊这本书的可靠性。实际上,在1981-1982赛季,尼克斯战绩确实糟烂,只有33-49。最后9场比赛,更是输了8场。球队当时的得分王,迈克尔-雷-理查德森[微博],也的确备受吸毒质疑。1986年,理查德森更是因为违反联盟禁毒令而被终身禁赛。

  不过,在托伊的新书出版后,有记者就当年旧事追问理查德森。换来的回应是,“怎么可能,我们从来就没做过那种事。”理查德森坚决予以否认。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