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14顺位选中默罕默德交易至森林狼 值得赌一把

2013年06月28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明尼苏达森林狼在2013年选秀大会上用交易来的第14顺位,选中了沙巴兹-穆罕默德。

  沙巴兹-穆罕默德(Shabazz Muhammad)

  身高:6尺6寸(1.98米);体重:222磅(101公斤)

  学校:UCLA;年级:一年级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生日:1992年11月13日

  优点:在Bishop高中时曾被誉为2012届全美顶级小前锋,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弹跳出色。这都使得他具备出色的得分能力,在距离篮下15英尺以内的地方,他几乎无法被阻止。他很擅于身体接触,常在对手头顶挑篮或抛投得分。接球即投出色。

  2012-13赛季还是菜鸟的他,就入选了太平洋12区的第一阵容。本赛季他场均可得17.9分5.2个篮板,命中率为44.3%,罚球命中率达到71.1%。在攻防转换中,他展示了出色的控制身体能力,中远距离投篮也比预期的好。在高中和大学期间,他基本在和对手三号位的对位中都占据了优势。他的求胜欲望也很强烈。

  缺点:尽管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他的防守覆盖面很广,但他的防守并不算很出色,有时会采用赌博式防守,会让其陷入麻烦。对于防守篮板的拼抢他也有限。此外,他的球风显得有些独,本赛季他仅有27次助攻,虽然这多少也与主帅本-霍兰德安排他专司得分有关。除此之外,他的投篮还不够稳定,左撇子的他对右手的使用不够,过于依赖身体素质。需要加强一对一能力。

  总评:穆罕默德曾经享誉全美,但在NCAA这一年行情却下滑。此外,今年3月,他还爆出了年龄造假的丑闻。按他出生日期来看,他早年满20岁,但在整个NCAA赛季他上报的年龄却是19岁。不过,好胜心很强的他总是不满于现状,渴望成为更好的球员,这会让他不断进步。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