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第二顺位选中奥拉迪波 防守悍将弱化版闪电侠

2013年06月28日07: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奥兰多魔术在2013年选秀大会上用第二顺位选中了奥拉迪波。

  身高:6尺4寸(1.93米);体重:213磅(97公斤)

  学校:印第安纳;年级:三年级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生日:1992年5月4日

  模版:托尼-阿伦

  优点:爆发力十足的球员,在攻防两端都能量十足且富有侵略性。生性无所畏惧,有在攻防转换中成为一大威胁的潜力。球感很好,跳投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对比赛投入的热情很高。他过去几年的成长很可观,并体现出了想要继续成长的强烈愿望,很多球探都认可他是一个不错的人,且听从教练的安排。非常强壮,很擅防守,善于制造对手失误。有时会凭借身高和时间差送出盖帽,协防出色。他的防守会令对手厌烦,常担负起防守对方首席外线得分手的重任,防守覆盖面广,甚至达到NBA[微博]等级。

  他的投篮选择很好,能认识到自己扮演的角色和不足。尽管传球手法较单一,但有成为出色传球手的潜质。在大学期间一直致力于提高控球,并取得了显著的进步。速度奇快。尽管在大学场均出场时间在30分钟以下,但具备出色身体素质和耐久力的他,有望获得更多出场时间。

  缺点:要在进攻端真正成型还需要做很多工作,刚进入大学时甚至不被认为有首轮身价。尽管他的外线投篮有所提升,但他的中远距离投篮究竟如何,可参考的样本还太少。不具备自主开发进攻机会的能力,而且看不出有取得很大进步的迹象。从未被看做进攻端的威胁,当被要求承担更多进攻任务时,能否维持2012-13赛季的高命中率,仍是个问题。

  尽管他球风富有侵略性且运动能力出色,但场均仅有3.6次罚球。控制失误不佳,尤其是在单打时,且容易陷入犯规麻烦,要学会避免无谓犯规。缺乏高效的进攻手段,尤其是考虑到进入NBA后,他面对的都是和他一样身材和速度的对手。他在防守端对比赛的解读,和他善于防守的名声并不相符。

  总评:在印大他进步显著,从一名身体素质出众的球员,成长为一名身价稳定在乐透区,甚至前三甲的新秀。他的激情总能感染队友,这也使他被众多NBA教练和总经理看好。他有潜力成为一位极具破坏力的防守者,而在进攻端,仅凭他的运动能力和热情,也会使他成为进攻选择之一。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