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15队选秀最佳与最差 湖人最佳科比倒霉的鲍维

2013年06月27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明天就将进行选秀,美联社撰文回顾了30支球队历史上最好与最差的选秀,以下是对西部15支球队的摘译:

  1.小牛

  最佳选秀:德克-诺维茨基,1998年第9位。雄鹿选中了这个德国人,但把他交易给小牛。雄鹿担心他会在欧洲留几年,才会出此下策。

  最差选秀:比尔-加内特[微博],1982年第4位。在4个赛季中,他平均每场只得5.5分和4.3个篮板。在他之前的三人是:詹姆斯-沃西、特里-康明斯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2.掘金

  最佳选秀:卡梅罗-安东尼[微博],2003年第3位。安东尼到来前,掘金经历了连续8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安东尼来的第一年,掘金43胜39负,他处子赛季平均每场得了21分。安东尼连续7年率队进了季后赛,但2011年被交易。

  最差选秀:尼科拉-兹基蒂斯维利,2002年第5位。来自格鲁吉亚的大个子在掘金的3个赛季平均每场只得3.2分。

  3.火箭

  最佳选秀:哈基姆-奥拉朱旺,1984年第1位。“大梦”已经成为传奇。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1970年的卡尔文-墨菲,他在第二轮被火箭选中。

  最差选秀:李-约翰逊,1979年17位。他第一个赛季没有在NBA[微博]打,1980-81赛季才打了几场,总共只得17分。

  4.勇士

  最佳选秀:克里斯-穆林,1985年第7位。在勇士,“上帝的左手”曾连续5年平均每场得了25分以上。

  最差选秀:乔-史密斯,1995年第1位。他的生涯打了1000多场,表现还算可以,但在勇士只打了3年。勇士为他错过了凯文-加内特和拉希德-华莱士。

  5.快船[微博]

  最佳选秀:布雷克-格里芬[微博],2009年第1位。新秀赛季因伤泡汤,但格里芬还是让快船在洛杉矶有一席之地。

  最差选秀:迈克尔-奥洛沃坎迪,1998年第1位。著名的水货状元之一。他身后的人有:迈克-毕比、安托万-杰森、文斯-卡特、德克-诺维茨基和保罗-皮尔斯[微博]等。

  6.灰熊

  最佳选秀:保罗-加索尔,2001年第3位。他也许可以说是那一年最好的新秀,给灰熊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

  最差选秀:史蒂夫-弗朗西斯,1999年第2位。并不是因为弗朗西斯不好,而因为他根本不想在温哥华打球,在灰熊还没打一场球,就要求交易,最终到了火箭。

  7.森林狼

  最佳选秀:凯文-加内特,1995年第5位。当时选高中生还不普遍,但加内特没令人失望,成为森林狼队史最好的球员。

  最差选秀:琼尼-弗林,2009年第6位。森林狼想用他跟里基-卢比奥组成超级后场,但未能如愿。

  8.鹈鹕

  最佳选秀:克里斯-保罗[微博],2005年第4位。当时还叫黄蜂的球队唯一的遗憾是留不住他。

  最差选秀:JR-里德,1989年第5位。这一年是选秀小年。

  9.雷霆

  最佳选秀:加里-佩顿[微博],1990年第2位。凯文-杜兰特[微博]也许有一天会超过他,但到目前为止,佩顿更为出色。

  最差选秀:穆罕默德-塞内,2006年第10位。打了46场,刚好得了100分。

  10.太阳

  最佳选秀: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2002年第9位。他成为当年最佳新秀,在太阳打了8年。太阳在1996年选中的纳什[微博]也非常出色,但这是第二次回太阳时的事。

  最差选秀:威廉姆斯-贝福德,1986年第6位。只在太阳打了1个赛季,平均每场得6.7分。

  11.开拓者

  最佳选秀:克莱德-德雷克斯勒,1983年第14位。“滑翔机”两度率队打进总决赛。

  最差选秀:萨姆-鲍维,1984上第2位。看看在他身后的人是谁就知道了——迈克尔-乔丹。跟如今的格雷格-奥登[微博]一样,这个大个子在开拓者没打几场比赛。

  12.国王

  最佳选秀:佩贾-斯托亚科维奇,1996年第14位。国王在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之后挑中了他,96一届的人才太多了。

  最差选秀:乔-克雷恩,1985年第6位。他的名字几乎已经被人遗忘,但在他身后的人有:克里斯-穆林、德特雷夫-斯拉姆普夫、查尔斯-巴克利和卡尔-马龙。

  13.马刺

  最佳选秀:蒂姆-邓肯,1997年第1位。他是史是最好的状元秀之一,马刺以他为基石,四度夺冠,今年还进了总决赛。

  最差选秀:阿尔弗德克-休斯,1985年第14位。他只在NBA打了一年,平均每场得5.2分。

  14.爵士

  最佳选秀:约翰-斯托克顿,1984年第16位,卡尔-马龙,1985年第13位。两人几乎在相同的顺位进入爵士,上演“挡拆传奇”。

  最差选秀:克里斯-亨弗里斯,2002年第14位。亨弗里斯近年在篮网表现不错,但在爵士没留下什么印记。

  15.湖人[微博]

  最佳选秀:科比-布莱恩特,1996年第13位。黄蜂挑了科比,被交换到了湖人,这是一笔事先确定的交易,湖人要求黄蜂选科比。如果科比不算湖人“挑中”的话,那么1979年的状元秀“魔术师”约翰逊得排湖人之首。

  最差选秀:肯尼-卡尔,1977年第6位。他在NBA平均每场得11.6分,但在湖人只打了2年。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