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盘点詹姆斯季后赛:28岁得分已进历史前10

2013年06月21日1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NBA[微博]总决赛第七场战罢,波澜壮阔的2012-13赛季落下了帷幕,最终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主场以95-88击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以总比分4-3卫冕总冠军成功。热火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5分钟,23投12中得到37分12篮板4助攻2抢断,表现非常完美,荣膺MVP,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当选总决赛MVP(FMVP)。

  詹姆斯荣膺常规赛MVP,并拿下了总决赛MVP,也成为NBA历史上除迈克尔-乔丹之外,仅有的一位连续两个赛季包揽两大MVP的球员。他也借此锁定了联盟历史地位前五的位置——因为联盟历史上拿下3个以上常规赛MVP的球员只有4人: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6个),比尔-拉塞尔(5个),迈克尔-乔丹(5个)以及威尔特-张伯伦[微博](4个);拿下2个总决赛MVP的人也只有9人;同时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三人——乔丹,贾巴尔,詹姆斯(拉塞尔时期没有总决赛MVP)。

  除了个人荣誉,詹姆斯的个人季后赛数据也有一些攀升。此役詹姆斯投中了5个三分球,将个人季后赛三分命中数提升到195次,超过了拉希德-华莱士,位居联盟历史第12位,距离历史第10位的斯科蒂-皮蓬和迈克尔-芬利只有5次差距。

  詹姆斯此役还抢下了3个进攻篮板,将个人季后赛进攻篮板数提升到223个,超越了安东尼-梅森,追平了泰夏安-普林斯[微博],位居历史第66位;同时,詹姆斯此役抢下12个篮板,个人季后赛总篮板数达到了1191个,超过了约翰-哈弗里切克(1186),位居历史第37位。

  詹姆斯还送出了4次助攻,这也让他的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了924次,超越了莫里斯-奇克斯(922次),位居联盟历史第14位,距离排名第13的凯文-约翰逊只有11次的差距。

  在负面数据上,詹姆斯也有提升,这也说明他的比赛参与度很高。詹姆斯此役失误2次,犯规2次,个人失误数达到482次,超过丹尼斯-约翰逊,位居历史第12位。詹姆斯的犯规数达到316次,超过鲍伯-库西,位居历史第118位。

  不过最关键的一项统计——得分,詹姆斯没有取得突破,这不是因为他不给力,而是他已经达到了很高的位置,每有寸进都需要极大的积累。詹姆斯目前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3871分,位居联盟历史第10,距离排名第9的拉里-伯德(3897分)还差26分,距离排名第8的杰里-韦斯特(4457分)还差586分,按照詹姆斯本赛季季后赛596分的速度,如果下赛季热火还能进入总决赛,他有希望追上韦斯特,成为NBA季后赛第8得分手。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