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跑车燃油已耗尽? 生死抢七!帕克必须赌上一切

2013年06月20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实习记者陈月泽报道 只差一步,帕克[微博]就能踏着热火[微博]的尸体再一次登上巅峰。可谁又曾想到,这几乎是帕克本场比赛的绝唱。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帕克先是在三分线外一步远的距离突施冷箭,飙中一记三分,之后杀入篮下晃开防守队员中投命中。两个关键进球一度让马刺无比接近总冠军的金杯,但法国跑车油箱内的燃料似乎也就此耗尽……

  翻开帕克的技术统计,23投6中的命中率确实难称优异。面对热火本场比赛空前提升的外线防守强度,帕克的手感和体能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尽管如此,面对“抢七大战”这殊死一搏,帕克的个人进攻却决不能有丝毫停歇。纵使手感欠佳,纵使腿伤反复,法国跑车还需要在最后的这段路程上,再狠狠地踏一脚油门。 必须挺过体能关

  坚持了一整场,却还是没能扛住伤病的折磨。赛后帕克也坦陈,自己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的确出现了腿部抽筋的状况。

  “我整场比赛都在奔跑,到了比赛的最后,体能确实也达到了极限,”帕克说道,“我当时告诉波普,我可能真的无法继续坚持了。”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波波维奇无奈将帕克放到板凳席上休息,轮到马刺的进攻回合时再重新将他替换上场,可即便是这样,体能已经严重透支的帕克仍然很难再有作为。

  帕克的腿伤,几乎已经成为决定马刺命运的最关键因素,因为腿伤的影响,帕克很难对自己动作的质量做出保证。更让人担心的是,在伤病与体能的双重影响之下,帕克的进攻火力受到了巨大的影响。

  第四节比赛,帕克仅出手四次,而连续命中的两个关键球,也成为他在第四节所有的运动战得分。而到了加时赛,体能难以为继的帕克更是显得步履维艰,四次投篮全部偏出,其中还有一球被博什盖帽。值得一提的是,帕克在加时赛的四次出手,全部位于三秒区以外,他甚至没有力气冲击篮筐,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去得分。

  “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对手这场比赛明显加强了对我们外线的防守,”波波维奇表示,“而托尼(帕克)身上的压力无疑是所有人当中最大的。我想办法采用各种配合,试图减轻一些他的负担。但你知道,在这种级别的比赛里,任何事情都决不可能那么轻松。”

  前三节已经极度透支的邓肯末节一分未得,帕克的爆发也仅仅是灵光一现,“内外双核”火力告急,让马刺的整体进攻长时间陷入停滞。帕克的体能是马刺进攻最重要的驱动力,之后的比赛他也必须咬紧牙关。

  “我们已经别无选择,我们必须反弹,我们不能忘了我们还有另外一个机会,”帕克表示,“输了一场比赛,也仅仅是一场比赛。第七场大战是一次很棒的机会,也会是一场很棒的比赛。”

  不过,马刺的前景非常不乐观,距离下一场比赛,帕克和他的马刺们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我们需要在这不长的时间里尽快恢复,”帕克说道,“第七场的消耗会更大,我没有什么绝招,只能把一切抛在脑后了。” 亟待找回中远投

  帕克的突破依旧犀利,可往日拿手的中远投却不见了踪迹。本场比赛,帕克三秒区外的一共出手了14次,却仅仅命中了可怜的一球。

  如同跑车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挡位,运转起来自然生涩艰难。

  本场比赛,斯波对于帕克的防守专门做了重点的布置,不仅主防帕克的球员由诺里斯·科尔换成了身材更高、对抗更强的查尔默斯[微博],对三秒区的保护也投入了更多精力,博什、安德森甚至雷·阿伦都随时准备进入三秒区协防,堵死帕克突破的路线。

  这种防守布置,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帕克进入三秒区的可能,逼着他在中远距离进行投射。可正是这项帕克本赛季已经运用得驾轻就熟的技能,成为他本场比赛最大的死穴。

  “老实说,腿部的伤还是对我有一定的影响,当我起跳投篮的时候,心里还会有所顾忌,你知道这对投篮的影响有多大,”帕克表示,“不过更重要的是,我出手的感觉糟糕得要命。”

  不光是自身状态的影响,从第四节开始,斯波逐渐开始让詹姆斯担负起主防帕克的任务。

  虽然在脚步移动和速度上略逊于帕克,但身高体壮的詹姆斯,就像是一道横在帕克面前的巨大屏障。对于本就受体能影响突破受限的帕克来说,不少时候跳投都是他无奈的选择,而这正中詹姆斯下怀。

  “他是一个出色的防守球员,他很清楚应该如何影响我的出手,”帕克说道,“他总会出现在我与篮筐之间的恰当的位置上。你知道,与他对位我的身高本就不占优势,要想轻松的出手投篮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帕克想必还记得,在西部决赛对阵灰熊的系列赛中,自己正是依靠精准的跳投,让对方的防守顾此失彼。

  而现在,他仍然需要这种重要的得分手段,对对手的防守产生威慑与牵制。“只靠一种方式很难击败他们,我们需要用所有可能的方式去得分,”帕克说道。

  跳投有时就像一种赌博,第七场生死战,同样如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