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第7场马刺一定会反弹 如果输掉将后悔十年

2013年06月20日0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原本有很好的机会拿下总决赛第6场并在迈阿密成功捧杯,但最终还是让卫冕冠军热火[微博]队反败为胜。马刺核心控卫托尼-帕克[微博]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昨天失利的结果让全队都感到有些难以接受,但他们已经为第7场大战做好了准备,而且他相信马刺完全有实力击败热火队。

  虽然马刺将士将会为了球队的第5座总冠军奖杯奋力一搏,但是历史数据并不站在他们这一边,因为在过去的35年时间里,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客场赢下总决赛第7场。但是帕克认为马刺在2005年总决赛第7场主场夺冠的经历,多少会给他们带来一些帮助。

  “那段经历(2005年总决赛凭借7场夺冠)是非常美好的回忆,而且我们应该为能够获得去改写历史的机会感到高兴。”帕克对于第7场总决赛显然十分乐观,“虽然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们知道自己可以在这里击败他们(热火队)。”

  尽管受到腿筋伤势的影响,但帕克依然是总决赛MVP的热门人选之一。不过在第6场比赛中,“法国跑车”的马力明显不足,全场23投仅6中得到19分。虽然输掉这场比赛让马刺将士感到非常失望,但是他们在赛后还是聚在一起吃了一顿晚饭。据帕克在采访中透露,马刺队员们在餐桌上并没有过多地谈论这场失利,而是通过互相之间分享一些故事来为第7场比赛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这是一次很棒的晚餐。”他说道,“大家一起分享了各自的故事以及曾经参加过的比赛,我之前代表法国男篮参加欧锦赛的时候也发生过这样的状况,比如最后30多秒领先7分的情况下依然输掉比赛。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我们能够迅速从这场失利中走出来,并且为第7场做好准备。”

  他同时指出,在第6场最后阶段痛失好局并不会影响马刺队迎接第7场时的情绪。“我、蒂姆和马努一起合作了那么长的时间,经历过许许多多的起伏,所以我相信我们会在下一场比赛中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记者将马刺在昨天这场比赛中受到的打击与2004年德里克-费舍尔的0.4秒相提并论,并担心马刺是否会就此一蹶不振。不过帕克并不同意这种看法。

  “这和0.4秒那次还是有区别的,因为现在是总决赛。我想每个人都会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因为如果不做好准备的话,你可能会因此后悔10年,甚至15年。”

  虽然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在今年总决赛中已经拿下两次“三双”,但是总体而言,马刺对他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在谈到第7场针对詹姆斯的防守时,帕克表示马刺的策略基本不会改变。

  “这套防守策略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而且我们本来有机会赢下昨天的比赛。届时我们会视场上的情况而定,但是从目前来看,我们对他的防守策略不会有变化。”他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