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暂时阻止科比母亲办拍卖 曝外祖母愿亲自作证

2013年05月12日0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据美联社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欲阻止母亲举行拍卖会一事有了新的进展。一位来自加州的联邦法官近日下达了一封临时禁令:所有这些属于科比的物品暂时不能以出售、毁坏或者其他任何形式进行处理。

  根据本周科比向一家法院提交的文件显示:帕梅拉在若干年前突然将那些属于科比的物品从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家里转移到了新泽西州进行保存。当时她对此的解释是希望把房间腾出来给孙女们当游戏室。

  今年1月,帕梅拉与位于新泽西州的一家拍卖公司达成协议,并把上百件科比的物品委托给该公司举行拍卖会。

  虽然帕梅拉表示科比已经给予他处理这些私人物品的权利,但是这一说法随即遭到了科比的否认。科比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明确表示他从来没有答应过母亲可以拥有这些珍贵的私人物品。

  “我对她说:‘老妈,你知道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些物品已经是属于你的了。’”科比在文件中写道。“当时她的回答是:‘是的,但你也从来没说过你还想要这些东西。’”

  然而帕梅拉对于这段与儿子之间的对话予以否认。

  科比还透露,其中有两件拍品(均是儿时获得的奖杯)曾经还在他位于加州的家中看见过,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突然被转移到了新泽西的那家拍卖公司。而该拍卖公司的老板肯尼斯-高丁对此的解释是,几年前科比把父母从加州搬到费城的时候,一起把这些物品给搬了过去。

  在被科比起诉之后,肯尼斯-高丁立刻进行了反击,他要求法院批准自己的拍卖公司对科比的私人物品进行拍卖。除此之外,他在提交的文件中还提到这么一件事情:2005年左右的时候,科比和妻子瓦妮莎曾一起去费城看望家人。当时科比的母亲帕梅拉还当面问过瓦妮莎是否需要科比的这些个人物品,而瓦妮莎的答案是:“这些都是过去的东西了,我们不需要。”

  与此同时,高丁还提供了一份新的宣誓书,据科比的父亲乔-布莱恩特表示,当时他和妻子帕梅拉从宾夕法尼亚州搬到洛杉矶与科比一起居住的时候,那些属于科比的物品并没有一起被搬过去。原因是科比并不需要这些东西。为此,老乔在过去5年内一共花费了8万美元对这么多物品进行保管。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与母亲的这次纠纷居然还牵扯到了他的外祖母。根据肯尼斯-高丁提供的另外一份宣誓书中显示:当年帕梅拉当面询问瓦妮莎是否还需要科比的这些个人物品时,科比的外祖母就在现场,她可以作证。

  由于肯尼斯-高丁和科比起诉的法院分别位于新泽西和加州,因此高丁的律师将这一案件转移到了位于加州南部城市圣安娜的一家地方法院。当地时间周四,该法院的法官安德鲁决定暂时停止这次拍卖,并且将于下周一举行一场听证会,并听取双方关于这起案件究竟应该由哪家法院来审理的争论。同时,一名新泽西州的联邦法官同意让科比的律师参加这次听证会。

  到目前为止,帕梅拉、科比的律师以及肯尼斯-高丁都不愿对此事发表最新的评论。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