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3扭腰拉杆神作邓肯看傻 22+4+4艾弗森此刻附体他

2013年05月09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谁说库里只会投三分球?换个武器,照样杀敌!西部决赛第二战,库里关键时刻的两次突破,不仅稳定军心,更帮助勇士锁定胜局。100比91,勇士没有重蹈首战覆辙,客场获胜,全场比赛,库里贡献22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虽不及上一战锋芒毕露,但在关键时刻贡献关键分,帮助球队赢球,这便足够。

  先看看生死关头库里做了什么——终场前3分58秒,当时勇士95比89领先,但马刺已然起势,吉诺比利连中两球,吹响反攻号角。毕竟,首战马刺在最后4分钟扳回18分的劣势,这点儿分差实在不算什么。就在如此关键时刻,库里站了出来,他在圈定持球,来回变向后晃过加里-尼尔的盯防顺势切入,面对三人围堵,库里面无惧色,高高跃起后在空中扭着腰变向,单手极限拉杆,最终挑篮命中,将比分改写为97比89,补防过来的邓肯都看傻了;终场前1分52秒,库里卷土重来,又是一次成功突破,直杀篮下后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为99比89。

  “这并不是库里最擅长的进攻方式,可就是这样,让马刺更难防,”此役央视解说员杨健感叹道。最终凭借库里的两次关键突破,勇士没有像上一战那般手足无措被马刺逆转,以100比91锁定胜局。此前库里给大伙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他的神准投篮,但突破1V3同样能有这样的神作,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鬼魅般的阿伦-艾弗森。

  虽不及上一战单节22分那般疯狂,但事实证明,库里在关键时刻的发挥远胜于首战。平心而论,此役马刺在限制库里这个环节,大部分时间已经做到极致,先是祭出车轮战,帕克[微博]、尼尔、格林先后与库里肉搏,还在某些时间段大防小,让迪奥等高大球员干扰库里的投篮。此外马刺还频频提前包夹,就是不给库里轻松出手的机会。结果便是,前三节结束,库里只得16分,此役全场只投进2个三分球,远低于常规赛、季后赛平均值。

  但是就像此役央视解说嘉宾苏群点评的那样,库里前三节状态平平,一方面是受限于马刺顽强的整体防守,另一方面,则是源于队友科雷-汤普森手感热得发烫,此役汤普森投进了8个三分球,独取34分外加14个篮板、3次抢断。“汤普森发挥太好,库里也有点儿‘收着’,”苏群如此表示。

  收着打,绝非甘心平庸,而是积攒体能,留待关键时刻一击毙命。上一战最后关头9投2中,库里之所以手感急速冰凉,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体能的下降。而吸取上一战的经验,此战的库里没有再次犯错,这一回,他在最关键时刻,用最耗费体能的突破,帮助勇士锁定胜局。这远比单节22分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这就是库里的可怕之处,上一战末段被成功冻结,当时苏群表示,马刺已经逐渐找到盯防库里的办法。然而对库里来说,他似乎也逐渐找到破解马刺围剿的方式。目前双方战至1比1,重回同一条起跑线,究竟是马刺成功冻结库里,还是库里再接再厉冲出包围圈,这个悬念,令双方的第三战充满期待。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