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22秒就吃T!热火大哥急了 净胜+31这样的他真棒

2013年05月09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首场失利之后,在热火[微博]球员的访谈中,德维恩-韦德[微博]的情绪大概是最为自然的,他没有纠结为什么输球,只是在强调要如何赢球。韦德是说到做到,今天他11投7中,得到15分,此外还有3篮板和5助攻入账。相应地,热火115-78大胜公牛37分,韦德个人的绩效值是+31。

  上一场比赛中,韦德全场16投只有7中,贡献了14分2篮板4助攻1盖帽和3抢断。全面性是有了,可是杀伤性不足。所以,热火在家门口丢掉了第一场。今天,热火实际上是绝不能输的局面,所以韦德上来就眼中冒火。在马科-贝里内利把韦德一个空中上篮强行拉下来之后,韦德罕见的脾气爆发,转身把球砸向贝里内利的脚,在比赛只进行了22秒时就吃到技术犯规,可见韦德多么想拿到这场胜利。

  伤病对韦德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这也使得韦德在第一节打的并不理想。最典型的一幕,就是比赛刚开始1分半钟,韦德在左侧底线单打。电光火石之间,韦德一个漂亮的过人摆脱了防守球员,顺势切入到篮下。这样的机会,换做以往肯定就是一个暴扣了。今天也不例外,可让人惊讶的是,无人防守的单手扣篮,韦德这球居然被篮筐盖帽了。从画面上看,韦德这球起跳高度不够,应该还是膝盖伤病使得他不敢发力。

  不过,衡量一个球员优秀与否,标准之一就是看他的调整能力。韦德正是如此,在几次调整之后,他逐渐适应了今晚的高强度对抗。于是,一个爆发的韦德,公牛就完全招架不住了。第二节中,韦德先是右侧突破,溜底线后双手暴扣得分。紧接着,和勒布朗-詹姆斯搭档,空手跑位接传球上篮再添2分。

  在完全适应高对抗之后,韦德下半场表现出来的,就完全是以前那个超级巨星的姿态了。第三节剩余6分多钟,热火反击,韦德一个人在前场拿球,轻轻松松打板上篮得分。2分钟后,和勒布朗-詹姆斯配合,韦德跑空位接传球,篮下过桥反手上篮再拿2分。

  到了末节,因为公牛球员情绪明显失控。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韦德和詹姆斯以及克里斯-波什[微博]没再出场了。韦德最终交出的数据是15分3篮板和5助攻,和上一场相比,没有太明显的提升。不过,韦德今天的效率值可是+31,这就说明他在场上的作用是非常积极的。和上一场+8的效率值相比,这个数据的改善才更有说服力。

  对热火来说,第二场赢球或者赢了多少分,这都不算重要。更重要的是,韦德这个攻击点,表现出了良好的复苏势头。只有他摆脱伤病困扰,热火的卫冕之梦才会更现实。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