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湖人前瞻:末日最大焦点 双塔PK哈林LA生死战

2013年04月17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44胜37负)晋级季后赛的方法非常简单,只要能在常规赛谢幕战主场击败休斯顿火箭(45胜36负),湖人就能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并且在首轮遭遇圣安东尼奥马刺。

  当然,由于赛程安排,湖人可能在明天开始比赛前就知晓他们的季后赛命运,因为爵士与灰熊的比赛要在湖人开球前2个半小时进行,如果灰熊获胜,湖人就将提前锁定季后赛门票;如果是爵士赢球,湖人就只剩下取胜一个选择。

  湖人上一次无缘季后赛还是2005年,跟腱断裂的科比[微博]将缺阵6-9个月,四连胜的他们在主场要全力争胜。“对我和球队来说,这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展现我们的实力。”霍华德说道,过去五场他场均23.6分,“我们得到了一切,会战斗到最后,会竭尽全力。尽管本赛季遇到了很多意外,但我们还有机会赢下最后一战,能跻身季后赛并有创造历史的机会。没有了科比,我清楚自己必须要承担更多,为这支球队做更多的事情。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相信我能做到。”

  周一与马刺交锋时,湖人仅有36.5%的投篮命中率,遇到火箭时他们或许要有更好的进攻表现,以避免连续三次输给火箭。“我们的球员们没有放弃,没有认输,”保罗-加索尔说道,在周一17投3中前,他三场比赛场均23.7分,“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起伏,可仍有晋级季后赛的机会,我们要继续努力。”

  在没有科比和纳什[微博]的情况下,湖人需要更倚重双塔,他们也需要其他球员能给双塔足够的支持。布雷克和贾米森对阵马刺时都有不错的表现,他们在进攻中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而明天他们两人要争取保持这种发挥。慈世平[微博]、米克斯和克拉克在攻守上也要发挥更大的作用。火箭是联盟中最会打快攻的队伍,因此湖人必须要控制失误和节奏,他们要以打内线为主。

  火箭周二输给西部副班长太阳,他们跌至西部第七,同时有跌至第七的可能。如果明天输给湖人,火箭将跌至第八首轮遭遇雷霆,而湖人升至第七。

  “专注力一直是我们这个赛季的问题,”林书豪[微博]说道,迎战太阳他得到20分,四月场均18分,“每场比赛都意味着很多,我们在讨论季后赛种子排位,讨论对位,可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表现。”

  火箭还有机会升至西部第六,如果他们击败湖人,而勇士输给开拓者的话,火箭将去到第六。假如火箭和勇士都赢球,火箭将排名第七对阵马刺。作为球队主帅,麦克海尔并不担心会在季后赛遇到哪支球队,他更在意球队的最后一战。“我们将会遇到一支满怀决心的湖人,我们必须要有好的表现。”麦克海尔强调说。

  与太阳一战,哈登曾在比赛中膝盖和斯科拉[微博]相撞,这给他的发挥带来影响,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他在明天出赛。火箭需要哈林组合和帕森斯有更好的进攻,阿西克、史密斯等人则要在内线阻挡湖人双塔。

  双方过去五次交锋火箭赢了四场,唯一一场败仗是11月19日在斯台普斯中心108-119输给湖人,霍华德那一战得到28分和13个篮板。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布雷克、米克斯、慈世平、加索尔、霍华德

  火箭:林书豪、哈登、帕森斯、史密斯、阿西克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