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打出怪数据27年仅三回 罚球50次!结果只赢2分

2013年04月13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湖人[微博]主场118-116险胜勇士,罚球是这场比赛的重要胜负因素,湖人全队罚球50次,比勇士的16次整整多了34次。可以这么说,在勇士双枪史蒂芬-库里与科勒-汤普森合理轰下72分的情况下,湖人还能险胜赢球,很大程度上是罚球支撑着湖人死里逃生。双方罚球方面的差距,也反应出两支球队的比赛风格,以及在比赛里体现出来的侵略性。

  罚球比对手多34次,这在湖人过去27年来第三次出现,过去两次分别是2003年11月19日和2006年1月31日,两次客场打尼克斯的时候,湖人的罚球都比对手多了34次,而这两场比赛湖人都取得了胜利。今天湖人主场打勇士,罚球次数比对手多34次,也险胜了对手。

  2003年11月19日湖人客场打尼克斯那一场比赛,沙奎尔-奥尼尔获得16次罚球,湖人全队罚球47次。尼克斯全队只有6次罚球。双方罚球次数出现如此巨大的差距,也与彼此比赛风格迥异所致,当时湖人阵营里出口奥尼尔外,还有科比[微博]、卡尔-马龙和家里-佩顿[微博],个个都是在比赛里侵略性十足的球员。而当时尼克斯阵营里,主要攻击手山顿-安德森、阿兰-休斯顿都是进攻便外线的球员,中锋迪肯贝-穆托姆博[微博]则是防守型的蓝领球员,尼克斯自然很难获得罚球机会。

  2006年1月31日湖人客场和尼克斯那一战,科比不断突破到内线杀伤,最终获得26次罚球,湖人全队58次罚球。尼克斯全队只有24次罚球,那时候的尼克斯依然是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无论是史蒂芬-马布里[微博]、昆廷-理查德森[微博]还是贾马尔-克劳福德以及钱宁-弗莱,都是喜欢在外围进攻的球员。这也造成了双方罚球次数差别巨大,最终影响到了比赛的胜负走势。在没有打加时的情况下罚球50次,也正是在这一场比赛里出现。

  本赛季,湖人首次出现单场罚球次数达到50次,这也与湖人与勇士比赛风格不同所决定。勇士这边的进攻核心,库里和汤普森都是依靠外线进攻为主的球员,本场比赛库里三分球出手15次,汤普森三分球出手7次。库里31次出手,只有4次是在油漆区内完成,其余的出手都是在中距离,或者三分线内一步,以及三分线外。汤普森的24次出手,只有3次是在三秒区内,其余的都是在中远距离,或者三分线外。而湖人这边进攻,科比的21次出手,有6次是杀到篮下完成,加索尔13次出手,有9次集中在内线,霍华德的8次进攻完全集中在篮下,很多时候勇士防守的时候只能对霍华德采取犯规,让他罚球的策略(霍华德全场罚球22次)。

  从数据统计里不难看到,两队罚球次数之所以差距这么大,湖人比勇士多34次,这是两队比赛风格导致的必然后果。而只有自身打得更有侵略性,也才能从裁判那里获得更多的罚球,而一支以跳投为主的球队,裁判想给你更多的罚球机会,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