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掘金前瞻:掘金残阵出击 哈登再遇伊戈达拉

2013年04月06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休斯敦火箭客场以116-98大胜波特兰开拓者,取得4连胜。接下来,他们将马不停蹄前往下一个客场,挑战阵容残缺的丹佛掘金。这是两队本赛季第4次交锋,前3次交锋火箭全败。明天火箭能否攻陷魔鬼主场?哈林组合能否持续有出色发挥?钱德勒-帕森斯能否复出?

  本赛季前3次交锋,火箭均落败。近期两队状态都较出色,火箭在3月底连败后,迎来一波4连胜,而掘金15连胜被终结后,近期又取得3连胜,并反超快船[微博]跃升至西区第3。掘金主场更成为联盟各队的畏途,迄今34胜3负位列联盟首位。

  伤病会成为左右明天比赛的一大因素。火箭这边,詹姆斯-哈登、钱德勒-帕森斯和卡洛斯-德尔菲诺相继告假。哈登在上一场复出后,帕森斯今天又缺席。好在火箭没有受此波及,防守端的回暖是主因之一。近14场,火箭有7场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3月31日甚至仅让快船拿下81分,其中下半场仅得31分。今天火箭在第三节确立优势,也曾让上半场拿下24分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单节颗粒无收。

  但火箭的防守能否应付得了掘金,却又两说。迄今,掘金场均可得105.6分,排名NBA[微博]第3位,仅次于场均同为106分的火箭和雷霆。但若论及命中率,掘金(47.7%,联盟第4)却要好于火箭(46.1%,联盟第8)。

  不过掘金阵中却传来噩耗,达尼洛-加里纳利[微博]因伤赛季报销。本赛季,加里纳利场均可得16.2分5.2个篮板,分别位居全队第2和第3位。此外,他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5%,位居全队所有场均出场多于10分钟的球员首位。他场均三分球出手5.1次,命中1.9个,也均领衔全队。本赛季3战火箭,他在最近一次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场均可得19.3分7个篮板,三分球也有19投8中。他的伤停,是掘金的重大损失,却是火箭可趁之机。

  掘金饱受伤病折磨,除了加里纳利,泰-劳森和朱利安-斯通的伤停,也让该队一号位仅剩安德烈-米勒。3战火箭,劳森2场20+,场均可得19.3分6.3次助攻。他伤停将让林书豪[微博]松一口气。不过,哈登依然将面对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的防守。3次交锋,哈登不但场均19.7分,比起其赛季平均分差得远,而且还出现了令人惊异的19次失误。哈林组合的表现,关乎火箭明天的命运。

  首发预测:

  火箭:林书豪、哈登、弗朗西斯科-加西亚、格雷格-史密斯、欧米尔-阿西克;

  掘金:米勒、伊戈达拉、科里-布鲁尔、肯尼斯-法里埃德[微博]、科斯塔-库弗斯。(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