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说东部弱?热火战西部25-5 双杀马刺雷霆掘金湖人

2013年04月01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在今天客场88-86击败马刺之后,热火[微博]本赛季常规赛和西部球队之间的交手就结束了。就此,2012-2013常规赛中,热火和西部球队共交手30场,战绩为25-5。

  这就意味着,在和西部球队交手时,热火的胜率高达83.3%。而另外43场和东部的比赛中,热火战绩是33-10,胜率是76.7%。显而易见,热火在打西部球队时更有把握。场均数据上也是有所反应的,打西部球队,热火的场均得分、盖帽、抢断、助攻、投中数和三分投中数,悉数高于打东部球队。

  这样的话,在季后赛,热火面对任何一支西部球队,心理上都能占有优势。其实,刚刚击败马刺的比赛中,热火拿到了三月份的第17场胜利(和中国的时差所致),成为NBA[微博]史上唯一一支在单月拿到17胜的球队,再加上此前的27连胜,这样的热火,在心理上根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而且,西部所有球队中,名列前五名的马刺、雷霆、掘金、快船[微博]和灰熊,热火在交战纪录中是优势尽显。打马刺,2-0;斗雷霆,2-0;战掘金,2-0;碰快船,1-1;搏灰熊,1-1。和西部前五强的交手纪录,热火是8-2,妥妥地大获全胜。此外,8-2中的2,热火都是在客场输球的。换言之,但凡是在迈阿密打球,热火还真没输过谁。另外,备受推崇的湖人F4,面对热火同样是遭到双杀。

  这一点,对热火的卫冕征途格外有意义。从目前战绩上看,热火58-15是联盟第一,本场输球之后,马刺是55-18。在季后赛,热火很可能会拥有所有的主场优势。本赛季,热火截至目前的主场战绩是32-3,胜率为91.4%。主场丢掉的3场,对手分别是尼克斯、勇士和公牛,从1月6日之后,热火主场就没输过球。

  这三个对手中的尼克斯和公牛,不太有机会撼动热火的东部冠军地位。至于唯一能在迈阿密带走胜利的勇士,还是想想怎么在西部季后赛中突围更现实。热火的主场,无论谁上前踢馆都没用。不信?问问西部前五强吧。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