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边的疯狂!湖人赢球不敢笑 末世之战1周见分晓

2013年03月31日13: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做客萨克拉门托前,洛杉矶湖人[微博]五战输了四场,他们的排名被犹他爵士反超跌至西部第9。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带伤几乎打满全场,他用这样的方式带领湖人险胜国王,可赢球的湖人却笑不出来,因为爵士也在赢球,他们牢牢把持着西部第八。

  因为前段时间不断挥霍着扩大领先的机会,湖人终于为此付出了代价,现在他们只能看着别人的脸色过日子。湖人在与爵士的直接交锋中处于劣势,这意味着他们要想在西部力压爵士闯入季后赛,就只有通过战绩占优这一条路,这就等于在剩余赛季里湖人至少要比爵士多赢一场。

  在湖人今天赢球的同时,爵士主场掀翻了德隆带领的篮网,拿到四连胜的爵士牢牢占据第八,他们没有给湖人任何机会。接下来爵士是连续三个主场比赛,分别对阵开拓者、爵士和黄蜂,作为主场龙的爵士,这是他们继续提升战绩的好机会。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微博]受困脚踝伤势休战,爵士昨天就曾在客场逆转对手,主场再战他们赢球把握很大。黄蜂虽然在主场表现不俗,但客场发挥一般,爵士赢球的可能性也很大。即便是面对掘金,爵士也有取胜的机会,从这一情况来看,未来一周他们主动犯错的机会不大,如果他们主场取胜,那么湖人就没有一点反超机会。

  与爵士相比,湖人的赛程要严峻得多。下一周有两个主场和一个客场,主场分别遇到小牛和灰熊,做客是面对同城死敌快船[微博]。小牛还没有丧失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排名西部第10的他们只落后湖人一场半,如果能在直接对话中掀翻湖人,那么差距就只剩半场球,小牛反超的机会很大。诺维茨基状态越来越好,而湖人则饱受伤病困扰,这场比赛对湖人绝不会轻松。

  接下来会遇到灰熊、快船,即便是阵容齐整时湖人在对阵他们时也占不到任何便宜,现在灰熊和快船都在为西部第三而努力,他们绝不会轻松放湖人过关。假如纳什[微博]继续受困伤病,科比的脚伤也没有明显好转的话,湖人真的前景堪忧。

  湖人本有机会让自己不必为这几场硬仗而头痛,可先前连续输给太阳、奇才等弱队,他们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他们自己挥霍了确立领先优势的机会,他们只能吞下这杯自酿的苦酒。从霍华德、科比的状态来看,湖人遭遇这些强敌并非毫无机会,关键还在于他们的自身态度,他们要做的就是把每场比赛都当作生死战来打,都当作输球就被淘汰的比赛来打,这样才会更有可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未来一周对湖人是生死存亡的关键一周,他们要考虑的不是如何反超爵士,而是要在战绩上咬住爵士,持续给爵士施压。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