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教父力挺热火破连胜纪录:他们会成为一段传奇

2013年03月22日04: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对于绝大多数纪录保持者来说,他们一般都不太希望自己的纪录被别人打破,不过湖人[微博]队名宿杰里-韦斯特似乎是一个例外。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韦斯特表示他非常支持迈阿密热火[微博]队能够将连胜势头继续保持下去,甚至打破1971-72赛季湖人队保持的33连胜纪录。

  “老实话,我觉得他们打破纪录的可能性很大。”韦斯特说道,“我真的是这么认为的。现在总是有人问我:‘万一热火破了纪录,会影响到你的情绪吗?’我说当然不会。因为我觉得这对于整个联盟都是有积极意义的,而且我更为我的好朋友帕特-莱利感到骄傲,因为他很可能将同时以球员和球队管理者的身份创造这一连胜纪录。那会非常特别!”

  1971-72赛季的湖人队创造了史上最长连胜纪录33场,而当时杰里-韦斯特正是这支球队里的首发控卫。值得一提的是,帕特-莱利也是当年那支湖人队中的一员。

  而在昨天客场逆转骑士队之后,热火队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24场。

  “如果他们真的能破纪录,我的天哪!那一定会成为一段传球故事。我对此没有任何意见。”韦斯特接着表示。

  在研究过热火余下的赛程之后,韦斯特认为迈阿密人最大的挑战将来自马刺队。“这场比赛会让我感到有一些担心。”韦斯特说道,“一方面热火是客场打马刺,另一方面,届时托尼-帕克[微博]很可能已经复出。”

  那么在韦斯特看来,到底什么样的球队才有把握击败目前这支战无不胜的热火队呢?

  “除了投篮准之外,还得具备很好的防守能力。但还有一个前提是,热火在那场比赛中的命中率很糟糕。”

  不可否认,湖人那波33连胜所处的时代与现在截然不同,当时他们打客场比赛时搭乘的都是公共飞机,而且还会碰到背靠背靠背这样的紧密赛程。

  “对我们来说,那时候旅途本身比打比赛更加困难。”韦斯特回忆道,“我们常常会担心坐飞机的时候是否能获得充足的休息,因为那毕竟不是私人飞机。”

  那个赛季的湖人队不仅拥有韦斯特,还有传奇中锋张伯伦以及明星后卫盖尔-古德里奇。“我们的后场拥有很强的得分能力,而篮板和盖帽也都是当时联盟数一数二的。”他说道。

  但最终,湖人队的连胜纪录被当时由贾巴尔领衔的雄鹿队终结。在那场全国直播的比赛中,雄鹿队以120-104击败湖人。

  “输球之后,大家的心情都很不好。回到更衣室之后,内心的感觉就像是失去了最好的朋友一样。”韦斯特回忆道。

  在很多人看来,湖人队所保持的这个33连胜纪录高高在上,被打破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韦斯特却不这样认为。

  “很多人都觉得这不可能。”他说道,“但事实上,这完全有可能被打破。特别是在篮球比赛中,你可以组建一支非常特殊的球队,而现在的热火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他们的三分球很强,而且还拥有全联盟最强的球员。”

  “我从来都不认为33连胜的纪录将会永远保持下去,我只是觉得这个纪录在今年特别有可能被打破。”他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