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蓄须让妻子不爽 还差4场!天王太太就解放了

2013年03月18日13: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于睿寅报道  “你太太杰西卡支持吗?”

  “不是很支持……”作为好男人,诺维茨基这两个月居然逆着太太的意思,留起了络腮胡子,可见他对胜利的渴望有多迫切了。只是距二月初,诺天王宣布“蓄须明志”已有一个半月,满脸金黄的胡子日渐浓密,可既定的目标却依旧看似咫尺,实则天涯。

  因为,小牛本赛季的胜率还没有达到50%……

  常规赛还剩17场比赛,小牛要在短时间内追上爵士、湖人,希望正随着时间的流逝渐行渐远。如今,这帮老家伙的坚守与坚持,除了为合同和荣誉,更多了几分为天王实现愿望的意思。

  试想一下:这满脸胡子留到四月下旬,该有多壮观?

  卡莱尔:让他吐槽 他有权利

  如果卡特那记三分投进,诺天王距离刮胡子的距离,真的只有咫尺之遥了。

  只是美国时间3月14日,小牛客场与马刺鏖战的最后关头,诺天王只得空留遗憾。没有得到最后一击的机会,他赛后的沮丧也不难理解:“我们就快要取得胜利了,却总是翻不过最后一个坎儿。这都快成了我们本赛季的座右铭了。”

  小牛上下,又有谁不想为天王完成夙愿?若投中那球,六连胜(他们之后还战胜了骑士)、差湖人两场、差50%胜率一场,还能避免本赛季被马刺横扫的窘境……

  但是2011年夺冠之后发生的种种,应当早让诺天王明白,在NBA讨论那么多“如果”毫无意义。

  “我的感觉是这样的,”第二天,卡莱尔就向诺天王表达了支持,“基于德克过去15年为这里所做的一切,他想说什么都行,他有这权利。而且我明白比赛刚结束,球员情绪通常都会激动。他一心想打败这群家伙(马刺)。昨晚更衣室里所有球员中,他是为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也最明白两队之间的宿怨。这场比赛的意义,他比其他队友体会得都深。”

  “德克这样说,有些不符合他平日的行事准则。但我理解他的心情,”卡莱尔说,“正因为他太想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了,赛后才会这样沮丧。不过说到底,这还不是世上最糟的事情。”

  更糟的,先前见过。诺天王复出后四遇马刺,去年年底两场输掉61分,今年一月初只输7分,这一场更是在最后关头惜败。但达拉斯媒体所烘托的所谓“精神胜利”(moralvictory),诺天王不愿接受,小牛将士也无人愿意接受。

  “我们不接受所谓的‘精神胜利’,失败就是失败,”卡莱尔说,“那断不是我们的目标,真正的目标我们尚未达成呢。”

  少说多做。等不及消化这一场失利的苦涩,小牛就在“背靠背”第二场轻松击败骑士。距离诺天王刮胡子,还剩3场胜利。(由于小牛在北京时间3月18日不敌雷霆,所以他们距离50%的胜率还差4场胜利。)

  下一个对手,便是也算得上“宿敌”的雷霆。为了前八,为了避免又一次横扫,更为了胡子,天王也早摆正了哀兵的姿态:“他们可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啊……”

  库班:胡子无妨 看到未来

  “胡子”或许会成为小牛本赛季的流行语?早在赛季开始之初,就有记者在近距离观察卡特后写道:“他的胡子有微微的灰白色。”

  如今蓄起胡子的诺天王,多了几分男人味的同时,也更让多了几分老气横秋的感觉———但这仅限于外貌,场上的表现可丝毫不受影响。

  “德克已经上了弦了,他想要看看我们本赛季能走多远,”库班对爱将仍充满信心,“德克现在的表现,也让我们对他的下个赛季更有期待。再下个赛季、然后再下个赛季……他至少还能打这么久。”

  对于小牛老板来说,并非乐见诺天王将满脸胡子留到四月,但至少不必担心这位34岁老将为自己制造动力的能力。再加上几周前诺天王刚刚表示,2014年夏天合同到期之时会选择留守,“2年或者3年”,这更让库班将希望放到了更远处。

  更何况,满脸胡子的诺天王,外加卡特、马里昂、布兰德等一干原打算一起蓄须的老将,本赛季所走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至少让库班对一两年内的阵容实力,保持谨慎的乐观。

  “如今的世道大不一样了。你再回头看看邓肯、加内特、科比、加索尔、皮尔斯……”库班感叹道,“现在的球员有了先进的科技、科学的膳食,能够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健康。如今的世道,真是大不一样了。现在的球员更多选择无麸质饮食,也更加懂得膳食的重要性。赛季期间,德克不会食用任何油炸食品,他的训练方式很正确。每场比赛之前,埃尔顿(布兰德)也会用相关的仪器来刺激肌肉。”

  听懂了吧?不修边幅只是表象。到了这个年纪,又大伤初愈,34岁的诺天王可以拿外表开玩笑,却断然不会对身体有半点马虎。事实是,在他的带领下,这帮球员对自己的老胳膊老腿,反而更加精致起来。

  “他说,‘我长得好看,留点胡子也无妨’,”小牛队中刚开始有这风潮时,卡特曾经这样“诋毁”诺天王。

  现在看来,重要的并非被浓密的胡子掩映的外表,而是粗犷的外表下跳动的那颗不屈的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