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面分区冠军旗!43年等待 快船接近队史最好一季

2013年03月18日07: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93-80,快船[微博]主场击败尼克斯,重新回到了西部第三。他们目前的战绩是46胜21负,常规赛还剩下15场比赛。

  跟本赛季的雷霆和马刺相比,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战绩,快船自然是还有一些差距,但如果和自己比,和自己过去这42年的队史比,快船无疑是已经相当接近打出最好的一季了。自从1970年进入NBA[微博]以后,快船最好的常规赛战绩是在1974-75赛季,那一年他们取得了49胜33负,当时队名还叫布法罗勇敢者队,球队也还在东部联盟。快船的队史纪录是49胜,而马刺已经连续14个赛季达到50胜,相比之下,情何以堪?

  38年过去了,快船队只有6次战绩超过40胜,成为了一支常规鱼腩,但是保罗的加盟,替补一干实力派的融入,让这支习惯游离在季后赛大门之外的弱旅有了重新崛起的希望。比赛还剩15场,快船只需要赢下其中4场,就能超越队史49胜的常规赛纪录。考虑到快船目前的胜率是68.7%,打破这项纪录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除此之外,他们也在接近另一项纪录,只需要再拿下5个主场胜利,快船也能超越队史主场30胜的纪录。不过,剩下的主场只有7场,相对而言,要破这个记录可能有一点点难度。

  对于快船球迷来说,也许更让他们兴奋的是这支球队已经无限靠近领取球队43年队史的首面分区冠军的旗帜。这么多年来,每当在斯台普斯中心仰望上空,他们看到的只是湖人[微博]的各项荣誉,快船似乎在这个球馆里找不到历史归属感,现在,一切有望就此改变。比赛剩下15场,他们领先太平洋区第二名的勇士多达9个胜场,领先湖人多达11个胜场,对于快船来说,锁定分区冠军就和打破队史常规赛获胜纪录一样,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当然,这些数字上的荣誉似乎并不能引起快船球员们的兴趣,他们目前在乎的是连续第二个赛季打进季后赛,拿到一个好的位次,为冲击总冠军做最好的准备。快船上次连续两年进入季后赛,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了。1991-92赛季,快船45胜37负,西部第七的身份进入季后赛;1992-93赛季,快船41胜41负晋级季后赛,排位也是第七。这两个赛季,他们都是止步首轮,今非昔比,实力明显上了一个台阶的快船能够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让大家眼前一亮吗?

  (肥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