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雷霆交易火箭只是备胎 勇士弃林书豪又失哈登

2013年03月09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Press Democrat》报道,休斯顿火箭在今年夏天得到了詹姆斯-哈登,这让他们直接鸟枪换炮,成为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但火箭究竟是如何得到哈登的呢?比尔-西蒙斯表示,原来哈登竟是金州勇士的弃将。

  ESPN专家比尔-西蒙斯是美国体育界最著名的几名评论家之一,这位以毒舌和新锐著称的专家往往会有惊人之语。日前,他透露,火箭之所以能得到哈登,是因为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与金州勇士的交易没有成行。

  西蒙斯透露,他一直很关注克雷-汤普森[微博],他认为汤普森是真正可以帮助雷霆的球员。不过西蒙斯也直言,汤普森可能确实不如哈登那么好,但相较而言,在不那么差的情况下,汤普森能提供一些哈登无法做到的东西。至于勇士,他们如果有哈登的话,也能提升知名度,毕竟球迷知道哈登是谁。

  另一位专家扎克-劳也表示,汤普森的能力很强,是联盟里最好的射手之一,如果当初两队交易,那么他确实能帮到雷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不会投三分,而和萨博-塞弗罗萨搭档,汤普森防守差的问题也不是问题。

  西蒙斯和劳认为,雷霆当时很想用哈登交易汤普森和一个选秀权。但勇士却很难承受,他们拥有理查德-杰弗森和安德烈斯-比德林斯,这俩人在2013年都是球员选项,而且很可能留队,如果这两人都留队,而勇士还需要续约哈登,那么勇士在2014年的薪金压力会很大。按照联盟颁布的新版奢侈税规定,勇士和杰弗森如果双双留队,至少会各自占据1000万年薪,而哈登顶薪续约后,他和安德鲁-博格特、大卫-李都是年薪1400万美元,而斯蒂芬-库里的新合同也要开始执行了,薪水也过千万,这6个千万级球员就占据了7200万美元的薪水空间。

  更关键的是,劳透露,勇士无法特赦杰弗森和比德林斯,因为他们已经用掉了特赦条款,当时他们为了给德安德烈-乔丹开价,已经特赦了查理-贝尔。这意味着他们只能交易杰弗森或者比德林斯到雷霆。但雷霆如果能容纳这俩人,还至于交易哈登吗?

  因此,当雷霆收到勇士的报价后,直接否掉了来自金州的阴谋,转而与华盛顿奇才联系,试图交易布拉德利-比尔,但也被奇才拒绝,此后,他们才与火箭联系,最终将哈登送到了火箭。

  涉及交易的球员中,杰弗森本赛季场均3.4分1.6篮板,比德林斯0.5分3.0篮板0.8封盖,汤普森场均16.5分4.0篮板2.3助攻0.9抢断,三分命中率38.8%;布拉德利-比尔场均14.2分3.7篮板2.5助攻0.9抢断,命中率40.9%;哈登场均26.3分4.8篮板5.8助攻1.9抢断。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