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奇才前瞻:矛与盾的较量 书豪赛季首遇沃尔

2013年02月23日1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休斯敦火箭客场以106-96双杀布鲁克林篮网。而明天,他们还将马不停蹄迎来背靠背第二场,客场对阵华盛顿奇才。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首次交锋火箭主场取胜,此番能否双杀近期战绩回暖的对手?火箭在比赛中能否保持住领先优势?哈林组合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两队赛季首次交锋还是在2012年12月13日,火箭首节领先10分,但随后多次遭遇对手反扑,最终有惊无险地以99-93取胜。该场,詹姆斯-哈登拿下31分,钱德勒-帕森斯拿下18分8个篮板,欧米尔-阿西克9分16个篮板,林书豪[微博]8投4中得到10分5个篮板6次助攻;奇才方面,约翰-沃尔[微博]仍作壁上观,全队5人得分上双,新秀布拉德利-比尔20分领衔全队,但他15投仅6中。

  时过境迁。近15场比赛,火箭10胜5负,奇才8胜7负。但奇才在终结了4连败后迄今的7场却5胜2负,且4连胜期间战胜的对手,不乏快船[微博]、尼克斯、篮网这样的劲旅,堪称强队杀手。今天,奇才更是全队7人上双,在主场以119-113力克掘金。

  奇才战绩回暖,所仰仗的仍是防守。自1月26日主场114-101战胜森林狼,此后连续11场比赛,奇才都未让对手得分破百,场均仅失89.3分,3场对手得分甚至未达到90分。赛季迄今,奇才场均失分95.2分,可排入联盟第6位。该队的不足是在进攻端,场均91.3分在联盟垫底。

  这与火箭形成鲜明对比。近15场火箭仅2场得分未破百,却有8场突破110分大关,场均可砍下111.7分。赛季迄今,火箭场均106.4分高居联盟首位,但场均失分也达到103.6分,全联盟仅强于国王。因此,明天比赛,会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和篮网不同,奇才节奏不慢,场均限制对手出手次数也仅排名联盟中游,但该队擅长的是限制对手命中率(43.6%,高居联盟第4),其中,奇才注重对三分线的保护,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34.3%)也位列联盟第4。而三分球是火箭的命脉。明天在外线争夺上谁能占据上风,决定着比赛走势。

  而火箭可资利用的,则是奇才失误多,且不擅篮板,这为火箭快攻创造了条件。当然,火箭也要谨防在领先时面临对手追分。具体到球员对位上,林书豪将赛季首次遭遇沃尔,上赛季二人仅碰面1次,那还是在2012年2月9日,尼克斯以107-93获胜,林书豪拿下23分10次助攻,沃尔也有29分6次助攻入账。而哈登能否延续首次交锋时的手感,也关系重大。

  首发预测:

  火箭:林书豪、哈登、帕森斯、卡洛斯-德尔菲诺、阿西克;

  奇才:沃尔、比尔、马泰尔-韦伯斯特、内内、埃梅卡-奥卡福[微博]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