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湖人肯定能进季后赛 不会惧怕任何西部豪强

2013年02月22日0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据美国《体育画报》报道,主场113-99击败宿敌凯尔特人之后,湖人[微博]在全明星周末之后取得了一场开门红。尽管身处交易流言的德怀特-霍华德表现抢眼,全场砍下24分外加12个篮板,但是湖人队的最大话题人物依然属于科比[微博]

  湖人目前仍然只排在西部第9位,距离第8位的火箭差3.5个胜场,但科比坚信这支球队可以打进季后赛。

  “对于我们来说,打进季后赛根本不是问题。我们一定可以。”科比说道,“一旦进入季后赛,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无论是雷霆、马刺还是掘金,我们谁都不怕!”

  进入NBA[微博]那么多年,科比早已见惯了大场面,而他最不缺乏的便是那种自信。

  “当然,我并不只是仅仅指我个人。作为一个整体,我们能够冲进季后赛。”科比接着表示,“我之所以那么有信心,是来源于2月10日我们在客场99-107输给热火[微博]那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能够控制住比赛的局面。这并非侥幸,事实上我们的确打得不错。比赛中,我们认真地解读对方的防守,积极地传球。当然,他们队中有两位超级得分手(詹姆斯和韦德[微博]),并且包办了最后阶段的得分。但是我们真的打得很不错。”

  在最近的多场比赛中,科比发生了明显的转变——重传球,轻得分。以至于德安东尼开始担心科比彻底成为一名传球手,从而忽略了自己的进攻端的杀伤力。对此,科比表示他希望给队中的年轻球员树立榜眼。

  “一些年轻球员,他们可能更看重得分机会。他们有时会抱怨说:‘我的出场时间不够,我的出手次数太少!’但如果他们看到我现在所做出的牺牲,或许应该少一些抱怨。这才是我想传达出去的信息。”

  现在湖人队中最大的矛盾无疑集中在科比和霍华德之间。自从加盟湖人队以来,霍华德总是显得高兴不起来。有人觉得科比对他太苛刻了,但科比自己却不这么认为。

  “我一直在跟他沟通,特别是他来我们球队的那会儿。每时每刻,我都会在他耳边叮嘱。我试图去激励他,因为这是我的个性。”他说道。

  事实上,科比和霍华德在性格上完全属于两类人,前者傲慢自大、旁人难以接近;后者则是非常友善、喜欢开玩笑。这种性格上的巨大差异也就造成了双方目前的这种关系。

  据《体育画报》资深记者杰克-麦考伦透露,一位NBA人士可能道出了科比和霍华德之间存在矛盾的根本原因。“德怀特是一个小丑,而科比对这种东西嗤之以鼻!”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