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一幕!莫里斯身穿队服离去 入场前接到交易电话

2013年02月21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休斯敦火箭主场以122-119战胜俄城雷霆。场内打得热火[微博]朝天时,有4位火箭球员却无法分享胜利。赛前,火箭和萨克拉门托国王、菲尼克斯太阳策动交易,送走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马库斯-莫里斯、科尔-阿尔德里奇和托尼-道格拉斯。赛前,四人匆匆离去,只为丰田中心留下一个个落寞的背影。

  交易截止日来临,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却“食言”了。前几年均有所动作的他,今年反复声明不“打猎”。但“兵不厌诈”,莫雷“欺骗”了所有人,当然也包括4名被换走的球员。

  镜头也记录下了心酸的一幕。赛前,在丰田中心的球员通道内,已换上火箭红色运动短裤的莫里斯,却接到了一通电话,命运就此改变。在他一脸凝重接电话时,一身便装,同样已被换走的阿尔德里奇也来和他拥抱,随后二人简短地开了个玩笑,但笑容透露着苦涩。仅当了半个赛季的队友,二人就要分道扬镳,况且去向不同(阿尔德里奇和帕特森、道格拉斯被送往国王,莫里斯则是太阳)。

  随后,阿尔德里奇和道格拉斯还一同出现在镜头前。相比一脸落寞的后者,阿尔德里奇则接受了简短的采访。走出球员通道的时候,二人手上还都拎着火箭的球衣装备。

  其实,本赛季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对于四号位的不满,早已不是秘密。在他的理念中,四号位应是内线进攻的主力,为此,他也反复强调四号位球员要更多深入篮下,还要在防守端助欧米尔-阿西克一臂之力。但帕特森和莫里斯均达不到他的要求。帕特森打法偏外,多采取中远距离跳投,篮板和防守非其所长;受限于臂展,他的篮板和防守也达不到麦帅的要求。

  而道格拉斯和阿尔德里奇离开,则早有预兆。帕特里克-贝弗利加盟后,道格拉斯一度被弃用,当时就已埋下了伏笔;而全明星周末前负于快船[微博]一战,唐纳塔斯-莫泰尤纳斯8投5中拿下13分,也使得麦帅心里有了谱。既然同位置有了可替代者,在莫雷继续缩减薪资空间以备今夏大采购的理念下,阿尔德里奇(4年1010万,今夏球队选项)和道格拉斯(4年528万,今夏到期)的性价比,自然不比还分别拿着新秀和底薪合同的莫泰尤纳斯、贝弗利了。

  或许唯一令莫里斯欣慰的,是在太阳可以和双胞胎兄弟马基夫-莫里斯聚首。交易后他表示:“这是我首次被交易,我常听说生意就是生意。如今这真的发生了。我也想乐于看到,我接下来的生涯会打成啥样。”

  往事已成风,对这4人也只能道一声珍重……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