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8林书豪罕见对攻威少 两致命3分送雷霆3连败

2013年02月21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休斯敦火箭迎来全明星周末后的首战,坐镇主场对阵俄城雷霆。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前2次火箭均告负,林书豪[微博]的表现也不佳。但本场,哈林组合同时爆发,火箭打出令人激赏的表现,以122-119送给对手三连败。全场,林书豪22投12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3投2中,得到29分6个篮板8次助攻。

  前2次交锋均在2012年,哈林组合发挥均不佳。11月29日,雷霆主场以120-98获胜,哈登虽拿下17分但16投仅3中,林书豪仅6分8次4次抢断;12月30日,雷霆客场又以124-94大胜,哈登拿下25分,但17投仅6中,林书豪则是7分7次助攻。二人的尴尬还不止于此。首战,哈登被前队友的火锅扇得七荤八素,林书豪两场加起来则失误7次。

  但本场,哈登出彩带动了林书豪。和哈登执着于三分球不同,林书豪则是内外不拘。

  首节4分58秒,林书豪命中第一个三分,就是来自于哈登的传球。2分16秒他强行超车上篮,又造成尼克-科里森犯规,打成2+1。1分31秒,他也在行进中助攻中路切入的格雷格-史密斯,爆扣得手。第二节,又是他在1分45秒的三分球命中,打破了火箭长达3分多钟的得分荒。半场,他10投5中拿下13分3次助攻。

  下半场,林书豪火力不辍。第三节11分36秒,他就倚着对方内线,折叠式上篮命中。随后,他接连送出3次助攻,火箭在6分54秒暂停时,仅以72-73落后。随后,林书豪短暂地隐身了,直到本节末才又开始发威。当时,在林书豪一次突破时,跟进的钱德勒-帕森斯踩到了对方球员的脚,扭伤脚踝离场。但这却好似激发了哈林。从1分42秒开始,林书豪连投带突,连得6分,单节他拿下7分。

  更为关键的则是末节后半段。从4分11秒开始,在连得12分的哈登统领下,火箭突然起势,而林书豪也很好地呼应了哈登,他也连中三球,包括两记三分球。终场前49秒,他的三分球落袋后,还保持着出手时的姿势。其实,在全明星周末前的10场,林书豪三分球已有所回暖,他当时只担心全明星周末会打断这个势头。可喜的是,本场证明他的担忧是多余的。连得9分的他,携手连得12分的哈登,率火箭杀出个黎明!

  托尼-道格拉斯被换走,导致林书豪本场出场时间增多,42分钟的出场时间,也追平了赛季纪录。而上一场出战42分钟,正是对阵马刺砍下38分那场。若截止日没有后续动作,林书豪出场时间能继续保持的话,证明火箭也适时开启了争夺季后赛名额的计划。(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