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数据为火箭指明交易方向 别浪费了最强攻击组

2013年02月12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看台体育》的马克斯维尔-奥格登撰文,称休斯敦火箭进攻火力强大,但其防守不利,却拖累了进攻。文中列举了数据,并分析了火箭防守不利的原因和潜在影响。

  单论进攻,本赛季再难找到比火箭做得更好的了,该队几乎每一项主要进攻数据,都可排入联盟前10。但不幸的是,孱弱的防守拖累了进攻。目前火箭场均106.1分,联盟第二;而在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和场均助攻上,火箭也分别排名第6、8和6位,但该队防守效率仅排第29位。

  他们能持续在对手身上掠下高分,却无力阻止对手也如法炮制。在场均得分排名前10的球队中,仅小牛和湖人[微博]战绩不如火箭。但小牛近14场9胜5负,火箭则7胜7负,而火箭领先湖人也不过3.5个胜场。

  过去18场比赛中,火箭仅7胜11负,尽管他们场均可拿下104.9分,但失分也达到了102.2分。18场中,火箭有12场让对手得分破百,过去4场失分更达到110.8分。再以末节表现来看,火箭场均末节得分高居联盟第二,但该队限制对手末节得分仅排名联盟第25位。近5场失利,火箭末节场均失分更高达29分。

  究其原因,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在休赛期有大手笔引援,但引进的球员无一是防守专家。迄今,火箭在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上,仅可排第24位;限制对手禁区得分上,仅可排第16位,也即是说,纵然有欧米尔-阿西克在,但高低位的防守尖兵火箭均有所欠缺。

  和阿西克搭档禁区的,是诸如马库斯-莫里斯和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这样的球员,二人都是配得上获得大量出场时间的球员,但二人场均加起来,也不过0.9次盖帽。在高位,林书豪[微博]、詹姆斯-哈登、钱德勒[微博]-帕森斯和卡洛斯-德尔菲诺,是NBA[微博]最强高位进攻组合之一。但4人中,仅帕森斯是在防守上投入较多的。在封堵对方投手时,火箭也显得缺乏纪律性,他们更习惯于跟着球跑,并试图阻断传球路线。但一旦做得不到位,就会漏出空当给对手。

  火箭别无他途,只得在截止日再有所动作。否则,他们通往季后赛之路,将依然荆棘密布。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