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猫新星赞飞侠逆袭成功 德帅:细节上我们犯错太多

2013年02月09日14: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 尽管科比与湖人[微博]队以100-93险胜山猫队完成了逆转,不过从比赛结束后科比离去的神情来看,他有一点“恼怒、不爽”。面对全联盟倒数第一的球队,湖人队一度落后20分,最后要靠逆转才能取胜。这样的胜利,显然让科比无法高兴起来。德怀特-霍华德复出后的连续第二场比赛,他在38分钟时间里7投4中,攻下12分11篮板球3盖帽。

  湖人队的进攻一度受阻,科比在上半场没得分,整个上半场湖人队的进攻都打得很糟糕。“连续性。”当记者问到湖人队进攻中出现的问题时,霍华德说道,“在跑位拉开空间方面我们也还需要做得更好,让球传起来,大家都参与到比赛中来。当我们如此打比赛的时候,就会非常棒。”霍华德是湖人队首发五人中出手最少的,仅仅有7次,科比15次出手,史蒂夫-纳什[微博]12次出手,厄尔-克拉克与慈世平[微博]分别14次出手。

  第三节的时候山猫队打出9-0的攻势,一度取得71-51的领先优势。随后湖人队开始反击,比赛还剩3分2秒的时候,纳什助攻米克斯命中三分球,湖人92-91反超比分,自此之后湖人队再没让山猫队反超过去。湖人队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面对这样一场胜利也高兴不起来,不过再凯尔特人队主场遭遇溃败后能反弹,他多少还是能平复一下心情。

  事实上赛前就有记者问德安东尼,山猫队对湖人而言是不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德安东尼对此不置可否,他面带微笑的回答记者:“如果他们爆发超水平发挥的话,我们就危险了。”德安东尼的判断是正确的,比赛开始后湖人队的进攻被山猫队压制住,山猫队三军用命压制湖人,与此同时湖人队慢热进入比赛,迟迟找不到节奏。纳什、霍华德接连失误,湖人队有些简单的上篮甚至都把握不住机会。在比赛前8分钟,湖人队出现了5次失误,整个上半场科比投篮两次都没命中。“在处理细节问题上我们犯了很多错,这伤害了我们,让我们分心,能量殆尽。”德安东尼谈到湖人队在比赛出现的低迷时说道。

  幸好科比与湖人都醒来得不太晚,山猫队领先了一晚,在最后时刻被湖人队翻盘。“整场比赛我们都将他们限制得很不错,”山猫队后卫肯巴-沃克说道,“如你所知,他们完成了出色的逆袭,科比命中了很多很棒的球,传球时机也把我得很好,他身边的队友也命中了那些投篮。”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