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心悦目!恐怖数字太吓人 火箭火力蹿到联盟第二

2013年02月09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休斯敦火箭主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头2次,火箭均大热倒灶,被拖入加时后告负。鉴于两队如今的排名,火箭急需扭转对开拓者的战绩,本场终如愿以偿,以118-103取胜。钱德勒[微博]-帕森斯和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均有高效表现。前者三分球8投4中(全场14投8中),得到20分;后者则11投8中得到16分6个篮板。

  赛季迄今,火箭场均105.8分,高居联盟第2,尤其主场火力格外凶猛,近期主场4连胜,场均121.5分。但本赛季第3场,也是火箭首个主场,该队就以85-95加时告负,对手正是开拓者。该场,火箭三分球26投仅5中,命中率仅19.2%,被开拓者防出个当时赛季最差纪录。该场,身为火箭主力外线射手的帕森斯,4次出手仅命中1球。

  开拓者在限制对手三分球上做得不错,迄今,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34.4%,排名联盟第8位。不过,在限制对手场均外线出手(19.2次)上,开拓者仅并列排名第19位,从中可瞥见该队外线防守的策略。但这一点在本场并未打出来。火箭三分球26投12中,帕森斯一人便8投4中。

  究其原因,首次交锋,开拓者动用韦斯利-马修斯防守詹姆斯-哈登,彼时火箭战术单一,哈登单打还是主要手段;但时过境迁,如今哈登场均可拿下25.8分之余,2月已进行的3场,他场均还可送出8.3次助攻。

  本场,哈登再度送出11次助攻,不论马修斯还是尼古拉斯-巴图姆,防守都顾此失彼。他这一点打开,满盘皆活,火箭多点开花,已连续5场得分破百。第二节7分48秒,哈登在肋部持球,作势欲传,却只是假动作;但帕森斯心领神会顺下空切,哈登见状随即再传,帕森斯接球上篮得手,就是明证。

  如前所述,火箭进攻重“量”,以“量”来保“质”,和拿下140分狂屠勇士那场类似,只要注重转移球和拉开空间,且出手数和球员手感有保障,火箭往往能以进攻拖垮对手。帕特森本场也交出72.8%的命中率(11投8中),火箭锋线二将给予哈林组合极大的支援,同时确保了多点开花。

  瑕不掩瑜的是,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和巴图姆本场也有亮眼发挥,二人合力砍下55分,共35次出手命中21球,巴图姆三分球也8投4中。对位防守上,“二帕”表现并不佳。尤其是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火箭几乎动用了内线所有资源,仍无济于事,好在这都被该队超强的进攻火力抵消了。(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