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尔:儿子头回见我扣篮 斯波:LBJ是场上助教

2013年02月05日1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迈阿密当地时间2月4日)经历了昨晚的超级碗聚会的迈阿密热火[微博]明显不在状态,但是羸弱的山猫还不足以挑战热火,最终凭借三巨头合力砍下的71分,迈阿密以99比94有惊无险地战胜来访的夏洛特山猫。

  克里斯安德森的上场无疑给有些心不在焉的热火打了一针强心剂,斯波说道:“这提醒了我,在上赛季季后赛中,有那么几次詹姆斯耗光了体力。而这正是克里斯安德森上场发光发热的时候。现在他可能能够支撑八分钟这样高强度的比赛。”

  第二节比赛,热火的一次快攻中巴蒂尔接球扣篮成功引发了现场的一阵轰动,这也是巴蒂尔自从2009-2010赛季以来第一次扣篮,当时他还是身披着休斯敦火箭的战袍。

  谈到那次扣篮,巴蒂尔回忆道:“我正好在一个完美的位置上接到了球,(除了扣篮)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这是我四岁半的儿子第一次看到我扣篮。”心情甚好的巴蒂尔甚至开玩笑道他要把那个4年半以来的第一次扣篮做成DVD。

  第三节还剩11分16秒时候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的肯巴沃克不得不提早下场休息,这也使得山猫的胜算下降了不少。波什[微博]则又一次在第四节拿下双位数的得分,帮助热火保住了领先。

  “我必须要保持攻击性。我在场上寻找我的机会,然后把握住这些机会。他们(詹姆斯和韦德[微博])都是无私的球员,如果我有好的机会他们就会把球传给我。”波什说道。

  斯波也表扬了波什的表现:“在我们击破对方的防守然后很好地转移了球的时候,他总是能在挡拆中找到空旷的进攻位置,然后进攻禁区。其他人也很好地在运动战中将球传给波什,而且当他接到球的时候,他表现得非常具有攻击性。我很高兴看到这些,看到在比赛进行的时候他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我们需要从他那得到这些。”

  对于詹姆斯今晚的发挥,波什说:“他把比赛弄得看起来非常简单。他们(夏洛特山猫)什么也做不了。他们只能不停地去包夹詹姆斯。这时我们其余四个就需要好好的把握这个优势去好好跑位,轮转出空的位置。”

  斯波对于詹姆斯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昨天晚上我们就说过这些,集中精神比赛。在第二节的比赛中有几个次非常棒的转移球。即使是那些我们没有投中的球,也是非常不错的机会。而詹姆斯,他每场比赛都感觉良好并且正确阅读了比赛。他很有竞争力,他知道这场比赛会是他的标志性的比赛。在客场的这一周里,我们经历了感情上的风波(雷阿伦和波什重回旧地),背靠背。但是一旦回到主场,他(詹姆斯)就出来比赛并且为我们铺下了正确的道路。”

  对于詹姆斯的高命中率,斯波则表示:“即使是很困难,他也能冲到篮下,不论是运球还是跑位。他就像是一位场上的助理教练。”

  (新浪体育 姚琼 发自迈阿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