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人篮板2+1抢断一条龙要啥有啥 打湖人想用就留到底

2013年02月05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虽然歇了有日子没打球了,不过在克里斯-安德森最近这几场的表现来看,真有点宝刀不老的意思。在今天99-94击败山猫的比赛中,安德森只得到全队出场人员里最少的16分钟,但却送出了4分6篮板1助攻和1抢断的数据,着实说的过去。

  本赛季,安德森只为热火[微博]打了4场球,但场均能有3.8分和3.5篮板的贡献。特别是,场均3.5篮板中有2个都是进攻板。考虑到他这么久没打球,且每场只有9.3分钟,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在北京时间1月31日,热火给了鸟人第二份10天合同。根据联盟规定,在两个10天合同之后,球队再想留下球员就必须要续约到赛季结束。而安德森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对得起10天短合同。此外,热火2月11日就要面对湖人[微博]这个内线实力强劲的对手,如果不续约安德森的话,意味着热火届时又要面临内线无人的尴尬。所以,留下鸟人应该是顺应天意。

  从安德森本场球的表现看,他的确是想要能留在热火的。场上的每一分钟,安德森可以说都是不遗余力的。第二节刚开场没多久,山猫球员右侧中距离出手不中。安德森已经卡住了位置,对手还是想用冲抢篮板来博一下运气。没用,安德森在对方头顶上保护住这个防守板,交给德维恩-韦德[微博]打反击。

  然后第四节刚开始,安德森面对面单防拜伦-穆伦斯。对手稍一不留神,安德森直接下手将球断掉。断球之后,安德森还拒绝传球,硬是自己从后场带球快攻到前场。雷蒙-塞申斯上前想要以牙还牙,根本没门,安德森一个双手护球就晃过塞申斯,轻松上篮得手。这么个一向干粗活的蓝领,居然也有这种巧劲儿,真有些猛张飞绣花的感觉。

  实际上,安德森今天在第二节还有过精彩表演。剩余3分钟的时候,安德森直接拿球上篮,然后造成布兰登-海伍德犯规。可惜罚球不中,不然就是漂亮的2+1了。从之前的几场球看,安德森常常能在篮下搏到2+1的机会。以他场均不到10分钟的机会来看,安德森的进攻已经很有效了。

  从水准看,安德森当然无法和联盟那些先发内线们相比。但是,考虑到近似于球队边缘人的设定,安德森的发挥多少算是热火的惊喜了。留他到赛季末,热火不太可能会亏本的。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