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秀榜:活塞内线金刚跃居第二 利拉德仍领跑

2013年01月31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随着2013年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名单的正式出炉,NBA[微博]官网立即更新了新秀排行榜。在这份排行榜上排名前十位的新秀名单如下:

  1)达米安-利拉德(波特兰开拓者)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开拓者队的总经理尼尔-奥什利高度评价利拉德:“从他的表现来说,远远超过了我们当初选他时的预期。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成熟以及在球场上的领导力。”

  1月即将过去,而利拉德很有可能第三次荣膺当月最佳新秀。

  2)安德烈-德拉蒙德(底特律活塞)

  德拉蒙德之所以能够跃居第二位,主要源于他在对阵雄鹿队时的出色表现。尽管活塞在那场比赛中输了,但德拉蒙德得到18分和18个篮板(其中9个前场篮板)。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自从1985-86赛季以来第二位单场得到18+18的新秀。上一位是德怀特-霍华德。

  3)安东尼-戴维斯(新奥尔良黄蜂)

  在上一场黄蜂负于湖人[微博]的比赛中,戴维斯得到18分,这是他在过去9场比赛中第8次得分上双。整个1月,他场均可以得到10.4分。

  不过令人感到惊讶的一点是,戴维斯在1月份的场均篮板数居然只排在所有新秀中的第4位。

  即便如此,队友还是给了他很高的评价。黄蜂队大前锋安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很聪明,有时候在场上就像一位老将。另外,他的运动能力真的很出众。”

  4)布拉德利-比尔(华盛顿奇才)

  虽然比尔在这份榜单上的排名不断攀升,但是伤病正开始向他侵袭。在1月18日与掘金的比赛中,他的右手腕受伤了。很显然,伤势给他的发挥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在带伤出战的比赛中,他场均只得到8.8分,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5.7%。要知道在1月份的前9场比赛中,比尔场均可以砍下19.2分。

  “我的投篮质量下降了,和受伤前大不相同。我能感觉到手腕的不适,它一直困扰着我。”比尔说道。

  5)迪昂-韦特斯(克里夫兰骑士)

  骑士主帅拜伦-斯科特认为把韦特斯放到替补席之后的效果很好。“他看上去更适合这一角色,而且能在比赛中找到更好的节奏。我们会给他足够的球权,并尽可能地为他设计挡拆战术。”

  数据也证明了斯科特的看法,在本赛季担任先发的28场比赛中,韦特斯场均得到13.5分,以及36.2%的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为32.5%);而以替补身份出场的9场比赛里,他场均得分升至17.1分,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43.8%。

  6)泰勒-泽勒(克里夫兰骑士)

  随着瓦莱乔的伤停,泽勒获得了重用。当然,他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整个1月份场均得到8.2分、8.2个篮板以及1.8次盖帽。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他同样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还需要变得更强硬。”他说道,“在五号位上,我的身高并没有什么优势,所以还有很多地方有待加强。”

  7)贾里德-萨林格(波士顿凯尔特人)

  在上周日对阵热火[微博]的比赛中,萨林格获得了本赛季的第4次先发机会,得到7分和4个篮板。虽然数据一般,但表现赢得主帅里弗斯的信任。接下来,他将取代布兰顿-巴斯进入首发阵容,因此数据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8)阿历克谢-舍维德(明尼苏达森林狼)

  因为脚踝扭伤,舍维德已经缺席了5场比赛,不过他即将复出。面对如此多的出色新秀,他必须用表现来弥补近期的低迷。

  9)凯尔-辛格勒(底特律活塞)

  过去9场比赛中,辛格勒有6次得分上双,场均能得到9.3分,这主要归功于他在三分线外的出色表现,23投11中达到47.8%的三分命中率。整体命中率也有49.1%。

  10)泰伦斯-罗斯(多伦多猛龙)

  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罗斯场均能得到11.1分,命中率达到48.2%(其中三分命中率达到42.3%),而且他的运动能力完全可以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

  最近,罗斯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主帅的信任,并且可以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留在场上。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