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39岁神人还能场均10助攻 保罗再猛也得敬他三分

2013年01月05日15: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引以为傲”的进攻线在同城兄弟快船[微博]面前可谓是丑态百出,除了科比-布莱恩特外,他们唯一能够信任的进攻点竟然是来自于39岁的史蒂夫-纳什[微博]

  如今的纳什早已无法与当年的那个接连夺取MVP的超级控卫相提并论,他来到湖人的目的也是希望借助其他球星之力来完成自己的夺冠梦,但他至少在今天的比赛中认识到了倘若不是自己豁出去打比赛,否则湖人会输得更惨。纳什伤愈复出后立刻就给湖人进攻注入了活力,场均近10次助攻,最近3场比赛助攻都上两位数。虽然本场焦点是快船当家控卫保罗,但对面这样一个39岁高龄还能场均10次助攻的老妖,年轻的CP3也得敬他三分。

  纳什全场4投3中贡献12分,值得一提的是,他的4次出手全部来自于外线,此外,他还送出了10次助攻,如此高效的表现只有科比才能与之媲美,后者25投15中砍下38分。作为阵中最年长的球员,纳什今天的上场时间仅次于科比,原因颇为简单,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面对快船的防守完全束手无策,而剩下的救命稻草只有科比和纳什,后者曾在菲尼克斯太阳时与德安东尼合作过,因此由他来掌管进攻大权势必会让德安东尼放心很多,而事实证明,纳什的确是除科比外最值得信赖的得分点以及进攻策划者。

  但即便自己的手感极佳,纳什还是希望让更多的球员融入到进攻体系中,因此他在把握进攻时极为谨慎,而传球始终是他的首选。科比和德怀特-霍华德成为了纳什坐阵后场的最大受益者,但要想击败早已脱胎换骨的快船仅凭这几位球员是远远不够的,纳什能够做到的事把握住自己的每一次出手机会以及将球高质量地送到出现机会的队友手中,但若是队友们一次次浪费得分机会,那么他也无能为力。

  34岁的科比和39岁的纳什组建成了湖人的核心进攻点,尽管他们仍然是对手眼中难啃的骨头,但这绝不是湖人教练组和管理层在打造出四巨头阵容后希望看到的景象(喜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