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主帅力赞火箭内线新核:他就像姚明一样聪明

2013年01月03日04: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2012年夏天,公牛没能通过匹配合同留住阿西克,让公牛主帅锡伯杜有些失望。锡伯杜调教了阿西克两个赛季,帮助土耳其大个子逐步成长。只可惜公牛内线人才济济,锡伯杜没法给阿西克太多上场机会,不过他显然很清楚阿西克的潜能。 

  本赛季,火箭两度击败公牛,阿西克都有神勇的表现,其中圣诞大战中,阿西克得到20分、18个篮板和3次盖帽,完爆公牛中锋诺阿。“他很多方面都像姚明,”锡伯杜说。 

  锡伯杜曾在火箭担任多年助教,对姚明的特点非常了解,又调教了阿西克两个赛季,说出这番话当然有一定的依据。 

  “他真的非常非常聪明,”锡伯杜继续补充说,“阿西克块头很大,有很高的篮球智商、足够的身高、充足的干劲以及为球队努力拼搏的意识。他的反应很快,预判很准并且他永远不屈不挠。他是一个多功能的大个子,一定会变得更好。” 

  在锡伯杜看来,阿西克完全可以继续进步,本赛季场均得到两双,只是阿西克腾飞的起点。锡伯杜可以说是阿西克的第一个恩师,两人秉性相投,都是工作狂。2012年夏天,当火箭给阿西克开出报价合同时,锡伯杜一再表示,球队很需要阿西克。但是,公牛出于财政上的考虑,最终还是决定放弃阿西克。离开公牛时,阿西克最感激的人正是锡伯杜。“我非常感谢在公牛的两个赛季,队友和教练给予我的帮助,尤其是锡伯杜教练,”阿西克说。如今阿西克在休斯敦大放异彩,锡伯杜除了为弟子欣慰,还带有没能继续合作的遗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