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21+8火箭五连胜止步 GDP84分马刺主场获胜

2012年12月29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火箭以客场以116-122不敌马刺。

  火箭(16-13)赛季最长的五连胜终止。詹姆斯-哈登拿下了33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林书豪[微博]21分8次助攻和4个抢断,钱德勒-帕森斯得了24分8个篮板,托尼-道格拉斯14分。

  马刺(23-8)四连胜,本赛季三度击败火箭。托尼-帕克得了31分10次助攻,蒂姆-邓肯30分2个盖帽,生涯盖帽总数上升到第八位。丹尼-格林[微博]得了17分,替补出场的马努-吉诺比利23分。马刺全场命中率高达56%。

  两队的火力都是联盟最强的,火箭平均每场得105.3分,排在榜首,马刺紧随其后,每场得104.9分。在此前的两次交手中,都是马刺胜出,但上一次交锋,双方打进加时,哈登因伤缺阵,林书豪砍下了38分,火箭最终以128-134失利。

  得州内战,从来不用动员。开场后,马刺率先找到感觉。邓肯和帕克一开场就相继投篮命中,而格林则两度三分得手,马刺打出14-3的攻击波。哈登在严防之下很难突破,而林书豪的一次突破也遭到邓肯盖帽。本节还有7分15秒时,林书豪外线接球,果断命中三分,紧接着帕克失误,林书豪带球晃过防守者,轻松上篮,一人连得5分,将差距缩小。格林此后又两度命中三分,马刺以26-11再度拉开差距。道格拉斯和哈登相继还以三分,火箭也开启攻击模式,首节过后,将比分追成29-41。

  两队以攻对攻。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林书豪一个变向过了吉诺比利,上篮得手,一人连得4分,道格拉斯此后三分命中,火箭只以38-43落后。火箭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每次比分接近时,又会遭到马刺的反击。本节还有5分01秒时,邓肯篮下接球,原地起跳单手暴扣,马刺以60-52领先。火箭又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吉诺比利还以三分。火箭终于以65-64超出,但15秒后,吉诺比利又投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马刺以69-65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中段,哈登连续投篮命中,火箭打出6-0,又将比分追成75-77。帕克连续罚中4球,一人打出6-0,马刺又将比分拉开。本节最后2分钟火箭未能投篮命中,马刺打出6-2后,以98-92领先。前三节马刺58投35中,命中率高达60%,火箭的命中率也有55%。

  最后一节火箭的命中率下降,马刺以20-7的攻击波开始本节,一举以118-99拉开差距。火箭在本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两球,但此后7分钟未能再投篮命中,就此陷入绝境。

  终场前3分45秒,火箭才由帕森斯帕森斯上篮得手,林书豪此后也上篮得分,他们打出一波9-0,将比分追成了108-118。

  马刺沉默了3分钟,帕克在此后突破上篮得手,邓肯也中投命中,两度压制了火箭的反击,断绝了他们最后的一线生机。(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