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纳什是联盟最伟大后卫 有他在我感觉很轻松

2012年12月27日05:52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陈月泽报道 如果说几天前对阵勇士,只是纳什[微博]复出后的小试牛刀。那么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面对强敌尼克斯,仍毫不手软地打出了16分、11次助攻的两双成绩,打出了加盟湖人[微博]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则足以宣告纳什状态的回归。 

  “你正在谈论联盟最伟大的组织后卫,”当记者把关于纳什的问题抛给科比时,后者的反应相当直接,“他有足够的能力将球队梳理得井井有条,在他的组织下,我们的效率也能得到不小的提升。”本场比赛,因为有了纳什,科比身上的担子减轻了不小。不必一味持球进攻的他,甚至还有两次漂亮的空切反跑后的轻松上篮得分。要知道,这在纳什回来之前的日子里,可算得上是难得一见。 

  因伤缺阵了56天之后,纳什终于再次迎来一场主场的比赛。而圣诞节当天率队取胜,对于球迷来说,则是除了斯台普斯中心免费发放的围巾以外,又一份珍贵的礼品。不过在湖人队眼中,纳什状态的回归和他对球队起到的重要作用,才是分量最重的圣诞礼物。而且最重要的是,纳什真的回来了。 

  “我们在场上的交流可是一刻也没有停过,”科比顿了顿,“有时他会对我说‘嘿!你应该这么干,下一次你应该那样跑’,他在场上指挥的感觉真的棒极了。” 

  本场比赛,纳什12次出手,命中7次,而比赛第四节时的几次关键进球也帮助球队始终紧咬比分。对球队来说,这同样是决定他价值的关键所在。安东尼对他大肆夸赞:“纳什在比赛僵持阶段的那个进球太关键了,如果球队里能有纳什这样关键时刻有所发挥的球员,整支球队就是完全不同的境界了。” 

  同样身为对手,钱德勒[微博]的话也许能证明,安东尼的赞誉并非恭维,“纳什的回归让他们集齐了所有的拼板,”钱德勒表示,“他们还在寻找球员之间的默契,但不容忽视的是,有了纳什,他们挡拆战术的杀伤力变得无比强大。” 

  纳什归来,最直接的变化,无疑是在进攻端解放了队友。复出后的两场比赛,纳什先后贡献了9分和11次助攻,要知道,在纳什回来之前,湖人队两名控卫,场均助攻加在一块,也不过仅有5.1次。 

  万众瞩目的圣诞大战上,面对攻防俱佳的尼克斯,湖人多次陷入被动,但纳什的存在一次次让球队转危为安,而他的方法便是犀利精准的传球。 

  第四节还剩6分多钟时,菲尔顿跳投不中,纳什抢下篮板后策动快攻,行进间轻轻一抖手腕,皮球穿过两名防守球员。科比弯腰一揽,轻松上篮得分。仅仅一分钟后,纳什在弧顶与霍华德进行挡拆,趁对方换防时稍一犹豫,纳什迅速传给直插篮下的霍华德,后者一记暴扣,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分,而在这个回合之后,尼克斯便再也没能反超比分。 

  而当比赛还剩最后15秒时,持有球权的湖人队仅仅领先4分,人们都记得,加索尔接到队友妙传直杀篮下得分锁定胜局,但鲜有人注意到,这次进攻的真正导演,传球给加索尔的那个人,就是全场运筹帷幄的指挥官纳什。 

  本场比赛,有了纳什的穿针引线,湖人队5人得分上双。而站在他们面前的对手,天赋出众的尼克斯,也不过仅有3人。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客战勇士,纳什则让湖人队6人得分上双,这还不包括得到9分的加索尔。 

  “(跟他一起比赛很)轻松,他给我的感觉就是轻松,”科比赛后表示,“他非常清楚如何分配球才能让我们的攻击力最大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