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加冕圣诞大战得分王 30+不赢球?那早已是老黄历

2012年12月27日05: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戴高乐报道 在被所谓的“30+魔咒”折磨多场之后,科比终于在当地时间12月14日砍下30分,同时带领湖人[微博]客场挑落了奇才。不仅结束了连败,也结束了自己得分上30、球队就输球的历史。与尼克斯的圣诞大战,科比一个人得到34分,连续9场得分30+。最终,湖人不仅收获了圣诞战胜利,科比本人也超越奥斯卡·罗伯逊,成为“圣诞大战得分王”。 

  今年是科比第17个职业年头,也是他第15次参加圣诞大战。多年的“圣诞大战”经历虽然让科比无法在节日期间与家人团聚,但也让他不知不觉地接近了又一位NBA[微博]前辈。与尼克斯的比赛之前,科比在前14次圣诞节当天的比赛中已经砍下总共349分,距离当时排名首位的“大O”罗伯逊只有28分的差距。对于本赛季场均得分接近30分的科比来说,突破这个纪录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果然,与尼克斯比赛开始之后,科比的进攻欲望就非常强烈。因为球在纳什[微博]手中,科比更多地进行无球跑动,寻找接球进攻的机会。而在纳什下场休息之后,科比再度开启“得分模式”。就这样,首节打完,科比就10投6中砍下了13分。 

  科比的进攻欲望在第二节有所下降,因为阿泰在这一节中表现实在太过抢眼。但下半场开始之后,那个视得分如探囊取物的科比又回来了,在第三节单节得到11分之后,科比距离罗伯逊的差距,只有2分的差距。 

  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没有等待太长时间,第四节打到还剩8分50秒,科比站上罚球线。在全场球迷山呼“MVP”的声浪里,科比稳稳地命中罚球,拿到全场个人第29分,正式超越前辈“大O”,成为“圣诞大战得分王”。 

  最终,科比全场比赛砍下了34分,除了创造了“圣诞大战”的得分纪录之外,科比在这场比赛之后也是连续第九场得分30+,而他上一次连续9场得分都达到30+,还是2006年的事情。 

  对于自己破纪录和连得高分,科比还是将功劳归给回归的纳什和队友。“他们让我可以打出我最好的表现,”科比说,“我总能把球放到篮筐里面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