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战役热火迎回球队真巨头 眼珠打变色也不下火线

2012年12月27日04:52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郭海舟12月26日报道 迈阿密的这场圣诞大战,像极了2012年总决赛的续集:比如又是火线复出的博什,决定了比赛的走向。“那个球就是强队应该有的配合。不需要那么复杂的配合、多么神奇的走位。我们只需要阅读对方的防守,总会有机会,对手总会犯错。” 

  赛后,博什站在更衣柜前,描述着自己最后时刻接詹姆斯的传球扣篮的那个球。博什原本就低沉的声音,在感冒的影响下,加上了更重的鼻音,并且特别沙哑。 

  他是热火[微博]三巨头中最先接受采访的,大伙都想听听他再次火线复出、帮助球队搞定雷霆后的说法。于是,二十多个记者迅速将其团团围住,可站在前排的几位记者明显遇到了窘境:他们站得离博什很近,但对方一张口就听出其感冒还没好,于是那几位立刻本能地往后靠,可因为人多,又没法真的往后退,同时肯定意识到这个行为可能有点不礼貌,于是又渐渐恢复开始的站位。博什没有在意这个肢体语言上的插曲,而是继续应对着大伙儿的问题。 

  “我们永远都是主动适应各种变化的团队,”关于球队最近的阵容调整,包括自己的生病,博什说,“这也是我热爱这个团队的原因,全队剩下永远都不会自我满足。” 

  全场比赛还剩25.5秒时,拥有球权的热火只领先一分,詹姆斯左翼三分线外持球,博什在底线、三秒区内反复移动、牵制。这时防守博什的帕金斯,突然跑去夹击詹姆斯,博什见机稍稍向篮筐附近移动,詹姆斯立即传球,博什迅速扣篮得手,热火98比95领先。“如果你去夹击(詹姆斯),他永远能到空位的人,他就是个巨大的组织者,”博什将功劳让给詹姆斯,“他是个非常无私的球员,而且传球很棒。” 

  博什越说越多,外圈的记者也有小范围的交头接耳,不约而同地发现了他右眼的伤势:开场不久,他被韦少意外戳到了右眼,当时就痛苦地趴在了地上,缓了很久后才回来。但第三节,他的眼睛还是难受,加上感冒未愈,他不得不回到更衣室接受短暂治疗。第四节他又回到比赛,并命中了那记关键的双手扣篮。 

  “克里斯,你的眼睛看上去眼白的地方成了红色,深棕色的眼珠也变成绿色了,”有记者提到了他的右眼伤势,随即又拿他开涮,“圣诞快乐啊!”“好吧!你真贴心!”博什笑纳了这个调侃,一如既往的好脾气。 

  斯波尔斯特拉在回顾球队历程时,最爱说的两个词是“牺牲”和“承诺”,而提到的名字就是博什———在他眼中,为了球队新体系,博什不但极大程度地改变了自己的打法,并不断在面对和尝试新的角色。“他们现在其实就像我们之前的情况,那种情况非常艰难,”博什说,“但我们还会变得更好,我们还要赢下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